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

肖思明:托举哥救人不留名

2014-08-26 11:51:09来源:福州市委文明办

  肖思明,男,1981年6月生,长乐漳港街道漳港村渔民。11月3日上午11时许,长乐漳港一名5岁女童不慎从窗台掉落,头被窗外的防盗网卡住,肖思明徒手爬上四楼外墙,托举起坠吊在防盗网间隙中的女童,直到女童获救。长乐市公安局授予肖思明见义勇为称号,市民自发赞美肖思明为"长乐托举哥"。

  身子悬空!女童头卡4楼防盗网 恐高男爬楼将其顶住

  "要不是那个小伙子挺身而出,小女孩恐怕凶多吉少!"11月3日上午11时许,长乐漳港街道漳港村发生惊险一幕,一名5岁女孩从四楼家中窗户掉下,头部夹在防盗网之间,身子悬空。危急时刻,一名小伙子顺着空调外挂机和防盗网徒手爬楼,最后站在3楼防盗网遮雨棚上,用头将悬空的小女孩顶起,坚持了20多分钟。

  小女孩得救后,大家才注意到这名小伙子哆嗦的双腿,原来他患有恐高症。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