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

王锦萍:医者父母心

2014-08-26 15:43:55来源:福州市委文明办

福州新闻网

  王锦萍今年51岁,出生在福清市城头镇吉钓岛,1986年,中专毕业后的她,毅然选择了回到岛上卫生所工作,成为岛上唯一的女村医。在坚守小岛的28年间,王锦萍的药箱从不离身,病人随叫随到,而且不计报酬。她的辛劳付出,换来了海岛村民的健康,践行着一个医者父母心的社会责任。2014年1月,王锦萍上榜央视最美乡村医生候选人。

  王锦萍1986年中专毕业后,本可以找到一份让人羡慕城镇工作,然而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吉钓岛人,她毅然选择了回到岛上卫生所工作,那年她才23岁,成为海岛唯一的女村医。吉钓岛是一个远离陆地的小岛,村民出行全部得靠小渡轮,天气一旦恶劣,渡轮就得停运,海岛完全成了一座孤岛,因此村医就显得特别重要。28年来,岛上的每个人的身体健康王锦萍都了然于心,村民也把王锦萍当做最值得信赖的人。不论是伤风感冒,还是头疼脚痛,只要一个电话,王锦萍总会在第一时间赶到。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