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

李兴荣:对意外之才不动心

2014-08-25 10:40:11来源:福州市委文明办

  李兴荣,男,1947年1月生。2014年2月9日,长乐市医院67岁老护工李兴荣新年刚上班就捡到个装有2000多元现金的钱包。面对意外之财,老人没有动心,他在原地等候,直到将钱一分不少地还给失主。

  2014年2月9日,长乐市医院67岁的老护工李兴荣节后上班第一天就遇到了一件"好事",他捡到一个装有2000多元现金的钱包。面对意外之财,老人没有动心,他在原地等候,直到将钱一分不少地还给失主。

  事后,目睹此事的市民刘小姐联系了某报社,希望媒体报道表扬这位拾金不昧的老护工。

  刘小姐说,9日中午,她到长乐市医院看病,突然听到一名老护工在急诊挂号处喊了起来:"谁的钱包,谁的钱包,里面很多钱……"但不管老人怎么喊,都没有人上前认领钱包。一些热心的病人也帮着四处询问谁丢了钱包。见没有人认领,老人便站在原地等失主的到来。

  过了一会,热心人到急诊室询问有没有人丢了钱包,才有一名依姆反应过来,急忙去认领钱包。"钱包里是一叠百元大钞,依姆数完发现钱没少,连声道谢,庆幸自己老伴的救命钱没丢。"刘小姐说。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