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

林健先:诚实守信是企业的生命线

2014-08-25 10:29:28来源:福州市委文明办

  --记福建大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健先

  福建大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健先,出生于改革开放的八十年代,成长在军人的家庭,他从小接受着良好的中华传统道德熏陶和爱国主义教育。祖辈们"诚实守信,开拓进取"的传统美德早已流淌在他的血液中。"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在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历史时期,作为大明科技的领头人,他牢记诚信是每个人安身立命的前提,更是企业发展的根基,诚实守信并依据一流企业=归属感+团结+效益+效率的管理理念,精心打造大明科技。他常对员工说:诚实守信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没有诚信的人间,是一个苍凉而荒芜的世界。然而,在21世纪的今天,诚信这一美德却被一些人逐步淡忘和遗失。现在社会上一些不讲诚信的商家们为了牟取暴利给猪肉注水,用福尔马林浸泡海鲜,屡见不鲜的假烟假酒,漂白大米,劣质奶粉,黑心棉等以假乱真的产品,摧残了多少鲜活的生命!整个社会诚实守信的体系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严重冲击,这些难道不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吗?不能漠然地说我不会做这种缺德的事,诚信与我无关。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每天都要与不同的人打交道,如果失掉了别人对自己最基本的信任,我们岂不是会成为人人避之的独行者?如果不守信我们还有什么资格办企业?诚实守信的传统品德是靠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修养而成,在小事面前尚不能以诚信严格律己,何谈大事,何谈办企业?他以诚实守信、开拓创新的理念指导公司每一位员工,增强团队精神。他坚持思想创新、工作创新,紧紧把握市场发展趋势,不断完善公司规章制度和内部经营管理机制,严格要求自己,营造"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良好氛围,保持公司长期持续健康地发展。他自信心较强,具有一定的魄力和胆识,有自己独特的经营管理手段,始终坚持诚实守信,信誉第一,技术领先,质量取胜,服务到位的服务理念,勇于开拓创新,追求美好未来的理念打造如今的大明科技。

  "迎接挑战,追求卓越"是他的人生座右铭。2003年在福州创办了省内首家拥有LED显示及照明产品自主研发制造技术及生产测试设备的企业。公司产品在福建省内各地市夜景亮化工程中得到广泛应用,引领省内LED夜景亮化工程、娱乐场所及舞台照明领域、LED标识广告与LED显示系统的市场发展,2005年公司入围福建省LED夜景灯具四大品牌之一。他积极践行海西精神和福州城市精神,在鼓楼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善于创新,甘于奉献,表现突出。几年来,在林健先和他的团队不懈努力下,公司不断发展壮大。2007年在广东中山市投资建厂,成立了"中山市福明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融合珠三角电子产业链优势后,公司综合实力有了质的飞跃。2009年又在安徽省成立了"安徽大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并与马鞍山市当涂经济开发区签订了100亩LED研发制造基地和大明光电科技园的2.7亿元投资协议,现已列入马鞍山市重点工程及安徽省861计划项目。公司一跃成为长三角地区最具规模的LED高端电子制造企业之一,成为安徽最先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最多的LED研发生产基地。为了进一步开拓市场,推广节能环保的绿色革命,几年间,公司还在北京、上海、南京、南宁、贵州等多个大中城市成立办事处、分销或直营展厅,并占据相当市场份额,为大明科技二次腾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响应福建省海西地区经济快速发展规划,抓住这一历史机遇,林健先带领大明科技董事会全体成员又规划了发展蓝图,计划投入4亿元将集团总部设于福州,其中先期2亿元投资,用于在福州市新建LED研发生产的总部基地,另2亿元用于构建完整的LED产业链,带动实验区的光电行业跨越式发展,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计划项目先期将投入2亿元,用于购买50-100亩工业用地;兴建厂房、办公建筑及研发总部基地;增加研究开发设施和队伍;购建成规模自动化生产设施,形成批量生产能力;加大推广力度,促进公司产品批量的推广。项目后期发展阶段将预计再投入2亿元引进国外先进LED制造专利技术、人才及高端设备,以海西为基础,构建国内为数不多的产业链相对完整的LED制造商,为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绿色照明产业的企业战略远景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