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

陈克强:诚信为人 诚信从业

2014-08-25 10:33:08来源:福州市委文明办

  1986年,陈克强从部队退伍,分配到长乐糖纸厂当电工。1992年,长乐国有企业改革,职工实行下岗分流,陈克强也在其中。原先的"铁饭碗"没了,母亲、弟妹又没有工作,再加上父亲早逝,陈克强从受人羡慕的双职工家庭沦为下岗失业的家庭负担者。面对失业的挫折,陈克强端正态度,树立信心,重新振作,从此开始了艰辛的创业历程。

  同年,陈克强同三名下岗员工创办"大众服务有限公司",从事社区管道疏通、家电维修、水电安装。起初技术素质低、业务量不足,白手起家筹资难。境遭逆处,他仍然有信心,相信一个人只要诚实守信,吃苦耐劳,服务周到,一定能赢得客户的信赖。他在技术上精益求精,虚心向同行师傅讨教,买书学习,充实提高自己。由于勤奋学习,诚信服务,业务量逐渐增加,度过创业初始的难关。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