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

连云凯:拾金不昧 农民工工资失而复得

2014-08-25 10:15:22来源:福州新闻网

  独自一人,捡到8万元现金,你会怎么办?今年初,福州公交集团第一公司的驾驶员连云凯就遇到这种情况。面对乘客遗失在公交车上的巨款,连云凯没有动心,立即把钱上交车队并报了警。后经警方查明,这8万元是某工地班组农民工的工资,最后悉数归还失主。

  今年1月21日上午10点左右,连云凯驾驶71路公交车进入鳌峰洲公交总站。停好车后,他在对车厢进行易燃易爆品例行检查时,发现一个米黄色的袋子,里面是两大捆百元大钞,共8万元。连云凯没有丝毫犹豫,立刻将袋子交到车队办公室,并报了警。经警方核实,丢钱的是某工地施工班组负责人,这笔钱是上午刚刚从银行取出来,预备给工人发放的工资。为表示感谢,失主坚持要给连云凯一定金额的报酬,却被连云凯婉言谢绝。

  对于连云凯捡到巨款上交一事,同事们都不感到意外,大家都说他是个有正义感的人。“人人都喜欢钱,不过不是我的我不能要,要了就害了人家。其实,这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只不过我捡到的钱金额比较大。”连云凯说。

  在日常工作中,连云凯兢兢业业,认真做好车辆例行保养和各项检查工作,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凭借优异的驾驶技术和良好的服务态度,连云凯在近十年的驾驶生涯中做到“无投诉、无事故、无违章”,获得乘客的好评。

  据了解,今年6月21日,连云凯竞聘成为公交集团第二公司第三车队的安全员。“责任更重了。”连云凯说,“现在要管理车队120多辆车,每天随时待命,处理路面各种突发事故,要学的东西还很多。”

  (福州日报记者 林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