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

周韶辉:一诺千金 诚信药监

2014-08-25 10:17:00来源:福州新闻网

  诚信于他是一种“条件反射”;他视诚信则为 “无尚宝物”;他,在工作中让诚信指导自己;他,在生活中用诚实要求自己。

  周韶辉, 1973年出生,1990年参加工作,于福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任职,连续多年被授予“优秀公务员”荣誉称号。

  在平时生活中,他除了加强自我诚信修养,还发挥个人在诚信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的人共同促进诚信建设。号召大家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注意小节,踏实坦诚,养成诚实、守信的日常习惯。就连每次到基层调研、检查工作的时会他都不放过,利用每次机会在各个县(市)局、市药检所积极开展诚信教育活动,通过营造互敬互爱、互相关心、互相尊重、互相信任的人际交往氛围。形成敢于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对自己的承诺负责,言必行,行必果,一诺千金的日常守则。

  在日常工作中,他注重把诚信建设融入到食品药品监管业务工作中去,能紧紧围绕食品药品监管中心工作,积极参与到创建诚信单位和诚信行业工作中去。积极协助市诚信促进会开展了以“争创药品诚信企业,促进医药经济健康发展”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在医药领域大力倡导“诚信兴商”的经营理念,增强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诚实守信意识,促进医药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引导企业树立“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的经营理念。全市一百多家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的负责人现场在“诚信兴商承诺长幅”上签名,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加强企业诚信建设,树立诚信品牌,为群众创造安全放心的用药环境。

  今年,还积极协助省市诚信促进会在闽清县开展“六一”助残助困活动。在现场进行了安全用药和食品安全常识宣传,真假药品辨别讲解,并发放饮食用药安全书籍500多份,与学校的师生们进行了面对面的宣传和沟通,认真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仔细讲解了真假药品鉴别的相关知识,使同学们对假劣药品的识别和防范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目前,他正牵头相关业务处室开发“药品诚信档案管理”软件,该软件将通过诚信档案的电子化管理,实现对企业基本信息和日常监管信息的规范、及时收录,促进信用等级评定工作的有效开展,对推进我市药品安全信用和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形成良好的药品市场环境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他还积极引导各业务处室把服务寓于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和履行食品药品监管职责的各项职能之中,把工作的重点放在服务上,使各项工作职能都体现在为群众、为医药经济发展的服务上,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全力打造诚信药监。

  (史文明)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