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

魏秀英:福清信义嫂20年打工还旧债

2014-08-25 10:30:48来源:福州市委文明办

  为了还债,她不惜再借高利贷,债主从最初的6人增加到40多人,有一年光利息就还了20多万元;为了还债,她四处打工挣钱,甚至在52岁那年还毅然赴台湾当护工;她的信义感动众多债主,债主承诺不再收取利息钱…。用打工挣下的钱,还清了60多万元债务。福清龙田镇东庭村农妇魏秀英为了实践当初留给乡亲们的一句诺言――"这些钱我一定还",足足用了20年!感谢那些在我困难时帮助过我的人。"3天前,魏秀英在家中连摆了3天宴席,她要用这种特殊的方式答谢原来的债主。魏秀英的信义之举让40多个债主为之感动,亲切地称她"信义嫂"。

  1986年,因为要和家人合股在福清三山镇海域投资海产养殖,38岁的魏秀英以2分~2.5分的利息,向6位村民借了4万元的钱。本以为来年赚了钱就能将借款还清,没想到第二年她所养殖的花蛤等海产品大面积绝收,4万元借款打了水漂。

  "这些钱我一定会连本带利还给你们的!"面对乡亲,魏秀英郑重承诺。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