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

江登峰:拾金不昧 贵在诚信

2014-08-25 10:36:00来源:福州市委文明办

  江登峰,福州闽侯人,1981年6月出生,于2012年10月入职福州海峡出租车有限责任公司,担任出租车驾驶员。该驾驶员自入职我司以来,始终秉承着"服务社会,以客为先"的公司理念,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为自己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优质服务 从我做起

  江师傅作为海峡出租车驾驶员,为了给乘客营造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提供优质的服务,坚持每天清洗车辆,勤换车椅座套,保持车容车貌的整洁干净。遇到有乘客在车内吸烟吐痰的,江师傅会以微笑提醒乘客,并为乘客提供纸巾。遇到老人或孩童,江师傅会主动帮助乘客上下车......这样的小事屡见不鲜,但江师傅总是笑着说:"这是每个人都会做的,并没什么。"

  助人为乐 无偿奉献

  作为一名出租车驾驶员,营运成本不可谓不高,每天都要缴交营业定额,又要养家糊口的江师傅,每日的营业收入便是他们的命根子。但是江师傅却常常少收或不收乘客的车费,他说:"也许他们比我困难。"

  2013年1月,江师傅搭载一名老人到福马路,下车时,老人掏出身上被包了一层又一层的零零散散的钱,准备数出车费给江师傅,江师傅看到老人手中的零钱,心中一酸,笑着说:"大娘,没事,我不收您的钱。"老人不同意,江师傅接着说:"真没事,我在这等一个亲戚,也算顺路送您。"老人心知江师傅是善意,便不再拒绝,并表示十分感谢江师傅,对于现在有这样的敬老青年感到温暖。

  诸如此类的事,江师傅都记不清有多少了,但是他始终认为,助人为乐,自己也感到快乐。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