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

杨文暖:有诚信,就有凝聚力

2014-08-25 10:27:13来源:福州市文明办

  在日常生活中,杨文暖同志具有强烈的诚信意识,以诚实守信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在人际交往中真诚待人,实心做事,即使遇到困难,仍坚持信守承诺。作为南峰村书记,他在群众心中是个真真正正诚实守信的人。2007年,南峰村兰桂香老人在临终前找到了杨文暖,因为兰桂香老人的儿女出外打工,迟迟联系不上。老人就将自己的全部财物(金器、现金3万余元)交给杨书记,叫他帮忙将自己的积蓄转交给子女。此时,经济条件并不富裕的他毫不犹豫的将财物妥善保管并及时联系老人的子女,如数交还。这样诚实守信事迹在他身上屡见不鲜,群众都说"社会太需要这样诚信的人了"。

  杨文暖始终把诚信作为立身之本。他认为,无论什么职业,都要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用诚实劳动获取财富。他常说,"我是党支部书记,在南峰村,我说出来的话、办出的事就代表党的形象,我诚实做事,群众就相信,党的一级组织就有威信,就有凝聚力!"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