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出资给老旧小区福人新村“美容”
2014-11-24 15:05:3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政府出资给老旧小区福人新村“美容”

  改造后的福人新村道路平整。

  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福人新村最近变美了:破损的路面变成了平坦的水泥大道;废弃的门球场上,一座小型停车场已经成形……最让居民称道的是,逢雨必堵的下水管道得到了更换,废弃的垃圾场摇身变成了一座美丽的“后花园”。

  昨日下午,记者走进位于台江鳌峰路的福人新村,只见平整的水泥大道与整齐的楼房和绿树相映成景,在居民蔡石心老人的“推荐”下,记者来到了小区的“后花园”。“两个多月前,这里还是垃圾场呢,你看,现在多美,有石凳石椅,还设置了景观灯,现在就等着绿化了。”蔡老伯告诉记者,福人新村原是福州人造板厂的职工住宅,由福人厂自行管理,里面住着460户1400多名居民。2011年,福人厂搬迁后,新村便变成了无物业管理小区。因年久失修,小区道路、绿地损毁,下水管道破裂、堵塞,污水横流,杂草丛生,让小区居民备受困扰。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福人新村的现状引起了区委、区政府的关注,并被列入今年无物业小区改造精品工程。

  “区里计划统筹约160万元,要求按照沟通、路平、灯亮、草绿的生态宜居小区原则予以改造提升。”福人社区党委书记、主任董秀明介绍,为了让改造更“接地气”,改造前相关部门还通过召开居民代表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探讨小区重点、亟需改造项目和改造方案等。

  9月10日,施工单位进场施工,随后,一系列的变化陆续发生。“改造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本月底就可以全面完工。”施工方相关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经过2个多月的施工,目前,新村地下管网改造已全部完成,主干道已完成路沿石铺设,居民休闲公园已基本成形,新规划的停车场再过10天就可以使用了。

  台江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区计划投入3720万元推进整治的61个旧住宅小区中,已有21个老旧小区完成整治,其余40个小区也将于本月底基本完成。

  (福州日报王玉萍/文郑帅/摄通讯员林言枝)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