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船政文化遗址群接受国家国防教育检查组验收
2014-09-18 16:05: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4日上午,国家国防教育检查组赴马尾区检查验收船政文化遗址群国家国防教育主题公园试点建设工作情况。2010年初,国家国防教育办在全国选择9个国防教育示范基地作为国家国防教育主题公园试点建设单位,船政文化遗址群是我省唯一入选的单位。

  检查组一行实地参观检查了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罗星塔公园、船政滨江长廊,听取了马尾区船政文化遗址群国家国防教育主题公园试点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对其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马尾区以弘扬船政文化为主题,以船政历史、人物、文物为载体,整合资源,构建集教育、休闲、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大众化国防教育园区。船政文化国防教育主题公园主要由“四馆一宫一堂一廊道”构成。其中,“四馆”为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马江海战纪念馆、中国现代海军博物馆、马尾造船厂陈列馆,“三园”是罗星塔公园、马限山纪念园、婴脰山公园,“一宫”为船政天后宫,“一堂”为船政天主教堂,“一廊道”为船政滨江廊道。同时,主题公园还把各景点、馆园有机串联起来,形成了以马尾造船厂至罗星塔公园环江带1平方公里为主体区、以闽安至亭江沿线为外围区的综合园区,达到整体联动的效应。

  (福州日报记者 卓文俊 通讯员 阮彬彬 项志高)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