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春节春劫
春节长假将至福峡路交通压力增大 司机注意绕行
2014-01-23 10:40:11    【字号

  齐鲁网1月23日讯 记者22日从仓山警方获悉,春节长假将至,福峡路交通压力渐增,日均车流达到6000辆次,比平时增加近两倍。警方提示,一旦出现拥堵,可由螺洲大桥绕行分流。

  “福峡路的大堵点,主要在福州车管所路段和福峡路交会点路口。”仓山城门派出所民警介绍。当地有白湖亭、市车管所、魁浦大桥和三环路四个方向的来车,平常日均车流达3000辆次至4000辆次。它是福州南向出口及前往福州火车南站的重要通道,受到地铁施工的影响,该路段的交通压力一直很大。

  仓山警方建议,“春运”期间,前往相关路段的车辆,应尽量避开拥堵点或出行高峰时段。警方提示:

  1.因车管所前福顺路段为驾考路段,且道路较窄,建议三环路经魁浦大桥进入福顺路往福峡路的车辆,可由东往西继续行驶至螺洲大桥前100米处进入三环辅道,再掉头进入福峡路;

  2.建议由乌龙江大桥经福峡路进城的车辆,尽量由螺洲大桥上三环路后再进城,避开车流量较大的福峡路。

  3.因福峡路部分路段尚在施工,建议驾驶员减速慢行,不要随意变道、加塞。遇轻微交通事故,可先拍下现场事故照片后自撤,同时报警或直接到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处理。

  4.到火车南站接送人的车辆,请将车停放至火车南站公交总站附近的停车场内。民警也将对候车大厅门口乱停放的车辆进行处罚或拖车处理。

  另据了解,仓山警方每日会保证两名骑警在当地各主要路段巡逻,在福峡路三环路桥下车流会聚点,增派4名交通协勤;聘请30名保安,加大火车南站及周边的安保力度,并与火车南站派出所警情联动;警方会利用电台、官方微博及时发布路况信息。

  (福州晚报记者陈海东通讯员张宁邱磊/文(晓珊制图))

  (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