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鲁:影响收入分配的基础要素将被改善
2013-11-22 11:40:40  来源:人民网  【字号

  十八届三中全会12日下午闭幕。为期4天的全会听取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对此,中国改革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王小鲁表示,从已经公布的三中全会公报来看,感觉非常好,不仅使我们看到了一个良好的努力方向,同时也指明了许多解决当前问题的关键矛盾所在。

  针对公报多次提及要使改革和发展成果更多的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的问题,王小鲁认为,公报不仅直接提出了收入分配改革的重要性,而且在公报中,还提到了许多影响收入分配的关键问题。

  王小鲁表示,影响收入分配的因素是广泛的,既有体制问题,也有民主和法治建设方面的诸多问题亟待解决,值得欣喜的是,公报的内容即涉及到了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也谈到了要把权力关进笼子里,同时,公报也肯定并强调了市场的基础地位,这些都将使决定收入分配的基础因素得到改善,是一个很好的开端。

  (责任编辑:UF032)原标题:王小鲁:影响收入分配基础的素将得到改善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