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防抗台风“潭美”
台风“潭美”将登陆台湾 大暴雨已造成2人丧命
2013-08-21 17:25:18  来源:人民网  【字号

  彭姓阿嬷在经过便道水底桥时,连人带车不幸被水流冲走。

  原题:台风潭美将登陆台湾暴雨已造成2人丧命

  人民网8月21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潭美台风还未侵台,外围环流20日已开始影响台湾,多地出现暴雨,大雨造成两人丧命,73岁妇人被暴涨溪水冲走,60岁机车骑士因视线不良撞上疏洪道闸门不治。据气象局消息,昨晚已发布潭美陆上台风警报,预计台风中心今天晚上会在台湾北海岸登陆。

  新竹县昨天凌晨下起大雨,住新丰乡中崙村彭姓妇人,一早5点多出门到市场卖鸡肉,因中元节生意好,供不应求,赶回家拿鸡肉;上午7点多骑四轮电动代步车,行经德龟溪便桥,因溪水暴涨,淹过桥面,连人带车被溪水冲走。

  7小时后,搜救人员在她落水处三公里外的出海口找到人,但已无生命迹象。

  中崙村长曾文忠说,一早雨量还不大,彭姓妇人骑车走便桥时还安全,但7点多突然下起暴雨,便桥被淹没,妇人可能赶着回家拿货,冒险走便桥,而发生意外。妇人的女儿难过地说,母亲可绕其他路回家,却强行过溪,“为什么那么不小心?”

  新北市二重疏洪道昨因淹水封路,上午10时封闭一号越堤道入口,60岁释姓机车骑士疑因视线不良,撞上钢构闸门,虽紧急送医仍不治。

  警方指出,车祸固然和车速、雨势过大造成视线不良有关,但水利局人员关闸门封路,必须等警方到场协助维护交通才能离去。陈姓保全员急着去关另一道闸门,导致现场无人留守,恐有疏失,将调查保全员是否涉及业务过失致死。

  水利局高滩地工程管理处长谌锡辉表示,过去保全员执行封路作业,常有民众硬闯,因此在相关业务联系会报均做出决议,请警方配合实施劝导和交通疏导,水利局将再检讨。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