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专题活动 > 正文
宋信旺
http://news.fznews.com.cn    2013-7-11 21:32: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今晨G15高速公路温州段发生一起多车追尾事故,途经事故现场的一辆120救护车被堵在后方,车上下来一名医生,拿着急救用品来到事故现场为伤员包扎,并用心安慰受伤者。我们问他是哪个单位的?他只说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16日20时08分,温州高速交警一大队官方微博发布一条寻人微博,微博的图片中,有一辆车牌号为闽AGY133的救护车。

  路遇9车连撞

  “这辆车是哪个单位的,高速交警寻找的‘最美’医生到底是谁?”福州众多网友纷纷转发和评论这条微博,大家都想知道这名白衣天使的真实身份。

  昨日,记者通过福州交巡警部门查询到,温州警方寻找的“最美”医生是福州则徐自愿戒毒所的宋信旺医生。“我只是做了任何一个医生都会做的事。”在电话中,宋信旺对记者说。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福湾路的则徐自愿戒毒所。宋信旺医生告诉记者,15日下午,戒毒所受病人家属委托,到浙江嵊州接一名吸毒人员来所里接受治疗。16日早晨8时左右,救护车从嵊州返回福州,开到沈海高速公路温州甬台G15路段时遇到堵车。“由于车上有病人,我们就从右侧的应急通道前进,走了大约30米,发现前方发生9车连撞的交通事故,其中一辆水泥罐车因为车速过快刹车不及撞到前方行驶的小轿车后翻出高速公路引发自燃,有4名伤者。高速公路上的群众看到救护车就挥手拦车,我们停车后对伤者进行了简单的救治。”宋医生介绍道。

  救治4名伤者

  “我们救治的第一名伤者,头皮大面积挫裂伤大出血,如果不及时止血,可能会休克。”宋医生介绍说,因为情况紧急,自己都来不及戴手套,就拿起纱布为伤者止血,同事也下车帮递医疗用品,并安慰伤者。随后,宋医生又为2名伤者包扎。“之后,我们看到一名受伤较严重的小轿车司机,由于汽车被撞变形,司机的腿被卡住无法动弹。检查之后,我对他身上的外伤进行了处理,并给他服用葡萄糖电解质液,以补充能量。由于担心他情绪紧张乱动对下肢造成伤害,我一边安慰他一边等救护车和消防队员来救援。”宋医生介绍道。

  等到9时30分,温州当地的救护车赶到现场,宋医生和同事们配合将伤者送上当地的救护车后才离开。

  深受同事赞赏

  “说真的,我没有想过温州警方会发布微博找我,我觉得自己是名医生,遇到交通事故时,就要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宋医生说。据了解,宋信旺今年36岁,是湖南人,他从2009年开始在福州则徐自愿戒毒所工作,目前担任该所的主任。

  据该所所长肖德鲜介绍,宋医生很有责任心,在戒毒所工作的这些年,他吃住都和病人们在一起,对病人很有耐心。“所里治疗过的很多病人都是因为吸毒导致精神恍惚,时常对工作人员又打又骂,但是宋医生从来没有因此发脾气。”

  则徐自愿戒毒所心理医生景明铭告诉记者,之前所里有病人大小便失禁,而宋医生从不嫌脏,像对亲人一样给病人洗澡、换衣服。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责任编辑:池文娟】【值班编辑:蔡晨烨】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转播到腾讯微博
相关新闻
·刘世英[2013-8-29 17:54:02]
·花树立[2013-8-29 17:52:26]
·王春黎[2013-8-29 17:51:00]
·黄志鑫[2013-8-29 17:49:18]
·马青山[2013-8-29 17:47:40]
·滕良盛[2013-8-29 17:45:41]
·许珊[2013-8-29 17:41:55]
·李荣[2013-8-23 17:11:46]
·梁小东[2013-8-21 15:12:42]
·金德健[2013-8-21 15:07:16]
·江道绿[2013-8-21 15:05:03]
·陈利金[2013-8-21 15:02:39]
 
政法 财经 口腔 妇幼
看地图·读新闻
新闻排行
网友关注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