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专题活动 > 正文
薛海峰
http://news.fznews.com.cn    2013-8-19 15:40: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薛海峰,男,1987年9月出生,2012年2月参加交通协管员队伍,现为福清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机动中队交通协管员。80后的薛海峰参加交通协管工作一年多以来,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服务态度,严格要求自己,对工作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成为交通管理大队一名优秀的交通协管员,也成为了其他交通协管员学习的榜样。

  一、风雨无阻,高峰站点指挥交通。以全力保障城区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为已任,每到他执勤的日子,他总是风雨无阻,提前到岗,带着同事们时时守候在交通易堵的路口。站在岗上,他不会有闲的时候,从执勤的一姿一势,到服务的一言一行,薛海峰都严格要求自己。他苦练基本功“六勤”,即“眼勤、耳勤、手勤、嘴勤、腿勤、脑勤”,他所在的高峰站点路口的交通秩序总是忙而不乱,车辆、行人通行有序,得到了过往群众的称赞和大队领导的充分肯定。

  二、尽职尽责,协助排除交通拥堵。作为道路交通管理的主力军,城区道路哪里出现拥堵,交通管理大队的协管员队伍就会快速出现在哪里,而这其中总少不了薛海峰的身影。只要一上岗,他就像上满了发条的钟表,和路口民警、交通协管员们不停地指挥疏导、喊话、协助纠章。遇到交通拥堵,群众们情绪都会相对的急躁,薛海峰总能将心比心,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劝导那些随意鸣笛或者继续夹塞的群众遵守现场指挥,共同维护交通秩序,有效化解了很多群众的抵触情绪,为城区良好的交通环境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三、积极争先,协助整治城区交通秩序及查处五类交通违法。每次大队上路查纠道路交通违法,薛海峰总是走在其他交通协管员的前列。特别是自2月份以来,福清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三城同创”交通秩序整治,薛海峰积极参加春运交通秩序整治、酒驾毒驾整治、货车交通违法整治、城区非法营运整治等各类交通违法专项行动32次,并主动利用中午、周末时间协助民警执行各类交通管理任务,今年以来共加班加点500余小时,协助民警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000余起,协破逃逸事故5起,优异的成绩使他成为了大队交通协管员队伍的典范。

  交通协管员工作其实很平凡,每时每刻都面对人、车、路的交通参与者,但在平凡的工作中,薛海峰凭着满腔的热情和无怨无悔的付出,做出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他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以更加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职业精神为福清交通管理工作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责任编辑:熊志敏】【值班编辑:熊志敏】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转播到腾讯微博
相关新闻
·郑鸣松[2013-8-19 15:37:10]
·唐碧瑜[2013-8-19 15:32:34]
·刘富[2013-8-19 15:30:02]
·福州检察机关侦监业务竞赛暨十佳检察官评选落幕[2013-8-15 17:43:53]
·闽十佳社区工作者进入网络投票 林丹章欢芳入选[2013-8-8 16:47:56]
·张启震[2013-7-20 14:25:09]
·郑洪静[2013-7-20 14:06:52]
·陈玉寿[2013-7-20 13:56:23]
·福建十佳社区工作者产生20名候选人 福州2人入选[2013-7-17 9:48:18]
 
政法 财经 口腔 妇幼
看地图·读新闻
新闻排行
网友关注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