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专题活动 > 正文
张启震
http://news.fznews.com.cn    2013-7-20 14:25: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张启震是台江分局义洲派出所的交通协管员。自从2002年10月加入交通协管员队伍以来,能够按照交通协管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政治思想觉悟高,服从领导听指挥,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自觉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协助民警疏导交通,参与协助警卫工作,配合宣传交通法规知识等。有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同时又能善于团结同事,共同维护路口交通秩序,表现出一个普通交通协管员应有的思想境界和工作能力。

  张启震默默无闻地忘我工作,表现在他对协管工作十分熟练,尽职尽责。在工作中做到“三勤”:勤吹哨、勤挥旗、勤疏导的要求,积极疏导路口车辆,制止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和逆行等违法行为,努力使路口不发生交通堵塞,最大限度地提高路口通行效率。一段时间内,他一个人职守尤溪洲大桥下东引桥路口,虽然只是一个人的岗位,现场没人监督,但他并未因此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为让路口顺畅,每天他都提前十分钟时间上岗,保证路口交通通行有序。尽管时有遇到个别市民对他疏导不理解,他都十分耐心解释,让人心服,自觉服从指挥。该路口遇交通事故及时劝离,无法解决时主动打电话联系所民警前来处置,从未发现过交通堵塞和车辆滞留,得到市民良好的赞许。

  今年的文明城市检查期间,他能以火热的激情投入工作。每天早出晚归,从不叫苦,与同事们通力合作,积极配合一线民警共同打造安全、畅通、文明的路口。同时,他经常积极配合义洲所开展交通安全法律宣传工作,提高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为打造“平安台江”创造舒适、有序的社会交通环境努力工作,表现出守岗敬业的素质。

  张启震十分注重协管员的形象,他常讲:“站在路口的交通协管员的形象是文明城市的一扇窗口”现实确是这样。每天上岗,他都能按要求着装,严格遵守“交通协管员管理条例”,工作期间从不串岗、脱岗、并岗和其它有违纪律的事情,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

  张启震不仅做好个人工作,还善于关心、帮助其他协管员,被同事视为“热心肠”的好人。他常说:“个人的能力有限,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拧成一股劲,队伍才能向前进。”同事有事,经常找他帮忙,从不推辞,甚至经常放弃休息,为因家中有事的同事顶班,也不抱怨。正由于“人帮人,心助心”的精神,在他的带动下,义洲所交通协管员队伍中出现一派团结向上的可喜景象,个个竟相为平安台江努力工作的新气象。

【编辑:蔡晨烨】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转播到腾讯微博
相关新闻
·郑洪静[2013-7-20 14:06:52]
·陈玉寿[2013-7-20 13:56:23]
·福建十佳社区工作者产生20名候选人 福州2人入选[2013-7-17 9:48:18]
·唐山两女交通协管员路中厮打 因影响恶劣被开除[2013-7-16 11:33:37]
·陈爱国:K1路的“拼命三郎”[2013-7-15 21:46:14]
·曾世康[2013-7-11 21:58:05]
·谢春俤[2013-7-11 21:40:14]
·董德好[2013-7-11 21:34:50]
·宋信旺[2013-7-11 21:32:11]
·欧捷生[2013-7-11 21:31:11]
·翟忠义[2013-7-11 21:27:56]
 
政法 财经 口腔 生活
看地图·读新闻
新闻排行
网友关注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