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专题活动 > 正文
吴文碧
http://news.fznews.com.cn    2013-8-20 10:25: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吴文碧同志系福州市公交集团出租汽车公司闽AT5602驾驶员,入司以来他认真遵守运管处、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技能,努力为广大乘客提供方便、快捷、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2012年吴文碧师傅实现了零服务投诉、零经营违章、零有责交通事故、零交通违章。

  在营运过程中,他十分注重车辆卫生,座垫套随脏随换,确保车辆整洁美观,给乘客创造一个舒适、温馨的乘车环境。为保障乘客的出行安全他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中速行驶,不闯红灯,不乱掉头,按道行驶,不乱加塞,不为经济利益抢时间,礼让行人,遇到同行尽量礼让。入司以来,从未发生过一起违章,从未发生过一起有责交通事故。

  “服务第一、乘客至上”是吴文碧师傅一贯牢记的思想。每当乘客一坐上车总会听到这样一句温馨的问语:“您好!请问要到哪里?”当乘客到达目的地时,他也能热情向乘客道别。遇到外地乘客,他还会向乘客介绍福州的概况和福州的特色,正是这样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让每一位乘客宾至如归的感觉。尽量照顾老、病、残及抱小孩等弱势乘客,“遇到老人多一些耐心;遇到病人多一些关心;遇到带小孩的客人多一些细心”,这是他在服务过程中总结出来的“三心”定律。每天他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规范的着装、优质服务,微笑面对每一位乘客,坚持做到文明用语、有问必答、斑马线让行、主动出具发票,用自己的一份“真心、爱心、关心、耐心”为乘客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2012年6月,吴师傅行车至仓山麦德龙附近,一位母亲带着一个一岁多的孩子在路旁焦急地拦车,当时路面交通拥堵,车子都不愿意停下,吴师傅见此情况停下车立马招呼他们上车,原来小孩发高烧急着去市二医院,吴师傅听后二话不说朝目的地驶去,将小孩及时送到医院,当乘客要答谢他时,他挥了挥手说道:“小孩要紧,赶快进去,车费不用付了。”说完就离开了医院。正如他自己所说的:“我是名出租车驾驶员,出租车是‘文明的窗口’,‘城市的名片’,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积极参加公司组织高考直通车、“夏日送清凉”爱心志愿者等公益活动,以热情周到的服务,为树立福州公交良好形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熊志敏】【值班编辑:熊志敏】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转播到腾讯微博
相关新闻
 
政法 财经 口腔 妇幼
看地图·读新闻
新闻排行
网友关注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