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专题活动 > 正文
唐火煅
http://news.fznews.com.cn    2013-8-20 10:16: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唐火煅同志,2010年12月进入福州海峡出租车有限责任公司担任闽AT7652白班驾驶员。该同志有着多年的出租车运营经验,在海峡公司开车近三年,保持着零事故、零投诉以及零经营性违章的优秀记录。唐火煅同志在日常的开车运营中,文明行车,礼貌待客,拾金不昧,规范服务,遵守企业和行业的各项规章制度,得到乘客和其他驾驶员的一致好评。

  “整洁的车厢,亲切的笑容,优质的服务,车内物品摆放得井然有序……”每一位乘坐过他车子的人都不禁为之竖起大拇指,这里所说的正是福州海峡出租车公司闽AT7652白班驾驶员唐火煅。从走上出租车驾驶员岗位的那一天起,他就以自己满腔的工作热情,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心服务,默默付出,为乘客营造温馨车厢,提供舒适便捷的服务。

  “从握住方向盘的那刻起,我就将乘客的安全放在了自己本职工作的首位”。自1989年从事出租车行业以来,为了做好安全行车工作,在对车辆进行例行保养工作上,他始终坚持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每天行车前、行车中、收车后,他都严格做到一日三检,一旦有问题,就立即修理,绝不开病车出场。行车中,他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谨慎驾驶、文明礼让、斑马线让行,从不为经济利益开快车、乱超车、闯红灯、抢黄灯,在他看来,安全工作到位,这既是对乘客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唐火煅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和操作规程,坚持安全第一,注重行车安全和乘客安全,二十年来,他始终坚持行车前做好保养检查,行车中按规程操作,特殊情况(雨天、雾天、繁华路段、交叉路口等)总结操作要领特殊对待,从业至今未发生任何交通事故,安全行车达到130万公里,成为其他出租车驾驶员心中真正的学习榜样。在海峡出租车公司,但凡听过唐师傅的先进事迹的,无不对他竖起大拇指。

  唐师傅十分注意车容车貌的整洁卫生和车内设施的完好无损,洪山服务站刚刚成立时,每辆出租车发2副白色坐垫套,由洗涤公司负责清洗更换,唐师傅担心洗涤公司清洗不干净不及时,坚持每天晚上自己清洗、每天早上更换新套。即便公司规定三天一进站时,他为了保持车辆卫生常常是一两天就进站清洗,保持了车辆良好的技术状况和整洁的车容车貌。“车辆的整洁美观才能给乘客留下好印象”,运营期间,在宾馆、酒店候客时,他常常会拿着抹布擦车,随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工作人员因抽检无意中坐上了唐师傅的车子,事后工作人员致电海峡出租车公司表示称赞:“闽AT7652的车子比私家车还要干净一百倍”。而这就是唐师傅每天清洁车辆时所追求的目标。

  唐师傅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为更好地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他不仅按规定参加各种安全学习、培训,还认真钻研驾驶技术,学习车辆维修。唐师傅不仅把自己的车辆保持的性能非常好,还积累了很多保养车辆的小经验,闲暇之余也会和其他的出租车师傅们相互探讨交流,甚至主动教给年轻刚入行的出租车司机一些车辆保养知识,因而被很多年轻同事亲切的称为“唐老师”。

  维护行业信誉是唐火煅师傅最关心的一件事。出租车行业中存在的拒载绕道等行为导致一些乘客对出租车司机存在偏见,对此,他始终保持平和的心态,坚持执行文明五条,不拒载、不绕道、按表收费、有零找零,无零让利,努力以自己的行动改变乘客的看法,遇到猜疑古怪的乘客,不管开的再远,都只按起步价收费。在日常营运中,经常会遇到粗心的乘客,从2010年至今,唐师傅多次捡到乘客的手机、钱包等物品,唐师傅都是主动上交或主动归还于失主。2012年10月的一个上午,唐师傅载一位男乘客到大儒世家,之后又上客下客,两个小时后,他听见车里手机响,原来是刚刚那位男乘客把手机遗落在座位上,他马上从台江空车赶回洪山服务站,把手机送还乘客并谢绝了乘客酬谢。唐火煅师傅说:“如果每一位出租车司机都能从自己做起,凭着一颗真诚的心尽心尽责,服务乘客,就一定能树立福州出租车新形象”。

  在公司开展的驾驶员综合考核中,唐师傅凭借自己优秀的服务态度和扎实的业务能力,取得了优异的考核成绩。他不仅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海峡的品牌意义,更是把这份温暖,送进了无数个需要帮组的市民心中。唐火煅师傅于2013年被评为福州市“工人先锋号”以及海峡公司2012年度“海峡之星”。

【责任编辑:熊志敏】【值班编辑:熊志敏】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转播到腾讯微博
相关新闻
 
政法 财经 口腔 妇幼
看地图·读新闻
新闻排行
网友关注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