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专题活动 > 正文
陈超
http://news.fznews.com.cn    2013-8-20 10:27: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陈超同志系福州公交集团出租汽车公司闽AT6878出租车驾驶员。入司以来,他严格遵守市运管处及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文明行车,诚信经营,规范服务,在各项文明创建活动中起到表率、带头作用。因工作表现突出、服务优质周到,被评为2011年度福州市文明服务驾驶员、公交出租“文明服务标兵”。车组被评为“2011年度福州市文明服务车组”、公交出租“文明示范车”等荣誉称号。2012年,他所在的车组成员实现了零服务投诉、零经营违章、零有责交通事故、零交通违章。

  每一辆出租车都是一个流动的“城市窗口”,一个城市的形象。为了乘客的出行安全,他时常提醒自己“乘客安全无小事,时时处处要留心”,平时注重车辆的维护、检查与例行保养,一旦出现故障就立即维护,能自己排除的自己排除,不能自己排除的尽快开回公司修理,还认真做好进站保洁工作,从不开脏车、病车出场,至少两天一进站进行保洁,确保车容车貌车况良好,维护好“城市窗口”的形象。

  在优质服务方面,他以满腔的热忱与高度的责任感为广大乘客服务,把工作的标准定位在“一切为了乘客”这一坐标上,严格按照公司的规定做好规范着装、礼貌用语、微笑服务。耐心回答乘客特别是外地乘客的问询,根据乘客的需要介绍当地的名胜古迹或风土人情;主动照顾老、弱、病、残、孕及抱小孩乘客,尽心竭力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方便与帮助。因陈师傅工作认真负责,他还被公司领导及全体驾驶员推举为安全基金会会长,担任会长期间,他深知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重大,为了做好自己的工作,他积极地向广大驾驶员宣传安全行车方面的知识,并严格把关基金来源去向,遇到驾驶员有疑惑的或是对公司政策不理解的,他都能耐心地向其沟通解释,帮助稳住驾驶员情绪,稳定驾驶员队伍。同时,陈师傅还是个热心人,2011年一天,陈师傅在五四路枫丹白鹭小区门口载一对夫妇前往省立医院,当时夫妻还抱着一个7.8个月大发高烧的小孩,下车时,他们将手机落在了陈师傅的车上,路上,陈师傅听到手机声才知道他们落在车上了,于是同夫妻俩联系后又亲自将手机送到他们手中。夫妻俩非常感谢陈师傅,因为手机里记录的是小孩从出生到现在的照片,当他们要答谢陈师傅时,被他婉拒了。

  除此之外,他还十分热心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清明节运送天兴公益园残障儿童前往祭扫烈士陵园、六一节到市儿童福利院为孤残儿童“献爱心”及高考直通车免费运送考生赴考场、站前广场志愿者活动等公益活动。同时,他还积极服务“5.18”、“6.18”、国际医疗博览会等,以热情周到的服务,给乘客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责任编辑:熊志敏】【值班编辑:熊志敏】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转播到腾讯微博
相关新闻
 
政法 财经 口腔 妇幼
看地图·读新闻
新闻排行
网友关注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