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专题活动 > 正文
郑贞盛
http://news.fznews.com.cn    2013-9-4 14:24: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郑贞盛,男,汉族,1975年5月生,现为福州市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重型机械操作手。

  1995年我参加了工作,成为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汽车维修工。工作中,憨厚、朴实我的一方面积极向老同志虚心请教,一方面利用休息间隙对拆换下来的零件进行研究、维修,将自己的满腔热情完全投入到了忘我的工作之中。艰苦的努力,务实的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高度评价。“一个人可以没有文凭,但决不可以没有知识”,这是我十分欣赏的一句话,为此,我几乎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在了钻研业务上,努力将自己的工作吃透,干好。经过几年努力钻劲不仅表现在维护修技术上,还表现在实际工作中认真总结经验,由表及里,触类旁通。总之,在维修工的岗位上,不管技术活还是累脏重活,不论分内与分外,我总是冲锋在前。因为,我相信,钱可以省下来,力气是不可省的,多做点事没有什么坏处。由于我对汽车机械热爱,在业余中逐步掌握了重型机械操作。

  在2002年非典期间,全市垃圾量增多,填埋场缺少人手,我主动请求调到填埋场一线。有幸成为特种机械班成员,在老师傅的带领下,我认真学习推土机、装载机等特种机械的各种专业知识及垃圾填埋的技术规范,虚心向老师傅学习实际操作要领,刻苦锻炼过硬本领,克服种种困难,出色地完成任务,为福州市防“非典”工作贡献自已一份力量。

  2005年10月2日受台风“龙王”的影响,我市遭受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袭击,北峰所有公路都处于“瘫痪”状态,我场专用公路塌方更是严重,水、电、通讯中断,全市生活垃圾无法运输到我场,在全国劳模林新顺同志带领下,特种机械操作班同志日夜奋斗在抗灾现场,既要确保每天3700多吨生活垃圾和淤泥的安全受纳,又要完成道路清障任务,实在太困了,我们就在临时工棚小睡一会儿,又投入紧张的工作。我们连续奋战十二天,保证了我市生活垃圾的正常消纳,为美化榕城贡献我的一份力量。

  红庙岭垃圾填埋场位于福州北郊山区,海拔500多米,气候条件差,冬寒夏热,春季大雾弥漫,特别是夏天重型机械驾驶室温度都在40度以上,作业现场垃圾臭气冲天,再加上垃圾量多,作业时间长,经常要从凌晨四点多第一辆垃圾车进场一直忙到晚上八九点钟最后一辆垃圾车出场。面对充满恶臭和苍蝇的环境,面对高强度的垃圾填埋工作,我始终不改乐观的工作和生活态度,虽然被熏得“臭到毛孔”,可乐在其中,垃圾山就是我的舞台,就这样,我在红庙岭他一干就是十多年。我和同事们一起,操作重型机械车辆穿梭于垃圾山之间,铲起、压实、填埋、再铲起……,在恶劣的环境中、艰苦的岗位上,坚持每天都严格按照场部规定的操作规范和程序操作,出色完成福州五城区每天近2000多吨生活垃圾的填埋任务以及各种临时性的突击任务。

  我也记不清一年来有多少个休息日是在生产现场上度过,不管是白天黑夜,酷暑严寒,生产现场有了棘手难题,总是能够看到我忙碌的身影.做为一个普通人,我也有血有肉,也有常人的七情六欲,谁不想在周末和家人共享天伦之乐,可是自古忠孝难两全,为了全市垃圾正常消纳,每年的各种节假日我只能舍了小家。多年以来,我始终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奋战在机械操作手的岗位,奋战在垃圾填埋场的第一线,在本职岗位上践行“美化榕城,满意在红庙岭”的承诺。

【责任编辑:蔡晨烨】【值班编辑:蔡晨烨】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转播到腾讯微博
相关新闻
·郑立林[2013-9-4 14:19:55]
·游振严[2013-9-4 14:17:09]
·万述智[2013-9-4 14:14:21]
·李泽乐[2013-9-4 13:51:28]
·胡步湘[2013-9-4 13:49:51]
·赵美玉[2013-9-4 13:47:31]
·马世荣[2013-9-4 13:44:24]
·福州好司机车上装备齐全 网友:我也想搭这辆车[2013-9-3 16:46:03]
·林荣[2013-9-3 13:04:38]
·何朝晖[2013-9-3 13:02:33]
·颜宏锦[2013-9-3 13:00:00]
·王长存[2013-9-3 12:58:10]
 
政法 财经 口腔 妇幼
看地图·读新闻
新闻排行
网友关注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