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专题活动 > 正文
林劲松
http://news.fznews.com.cn    2013-8-20 11:10: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林劲松,男,汉族,福建省福州市人,一九六八年出生,现年45岁,自1997年进入福州公交参加工作以来,曾先后在福州公交1路、17路担任驾驶工作,现任17路闽AYA009车组车长,也是17路的线路班长。在16年的驾驶生涯中,他始终如一的热情服务赢得了沿线乘客的一致好评。2010年他被公交集团评选为“无违章、无投诉、无事故”驾驶员,连续三年(2010年—2012年)在安全服务行车中成绩显著被公交集团授予“安全服务行车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林劲松在从事司机工作16年的职业生涯中,他把青春和汗水都抛洒在闷热的驾驶员室内,没见过他说什么,要什么,人们只记得他每天热情为市民服务,迎着晨曦,踏上一天新的征途。认识他的同事都知道,他为人爽快,开车技术过硬,而且责任心特别强,对乘客服务态度好,热心帮助人。乘客们常说:“乘坐他开的车,有舒适感,有信任感,有安全感。” 他先后多次拾到旅客遗失在车上的财物,他都竭尽全力,千方百计一一查询,物归原主。还总结出四到位:服务意识到位,文明语言到位、服务用语到位、文明行动到位和“四勤”、“五要”、“六一样”,即“腿勤、口勤、眼勤、手勤”;“对老年人要耐心、对病残人要诚心,对儿童要细心,对外地乘客要热心、对孕妇乘客要关心”;“心情好与不好一样,天气好与不好一样,检查不检查一样,高峰平峰一样,利益大与小一样,班上班下一样。”为达到监督与自我监督的效果,他与车组人员还将车厢服务承诺上墙公开,始终以“服务承诺”内容为标准,做好各项工作:即,1、微笑服务,做到三声服务。(上声有迎声,途中有宣传声,下车有送声);2、尊老爱幼,保证老、弱、病、残、孕及抱小孩乘客上车有座位;3、保证提前2分钟开门上客,发车准点率100%;4、确保车辆设施完整有效,给乘客提供便利服务;5、保证做到八净(车身、座位、扶手、车门、玻璃、地板、内壁、天窗);6、保证做好禁烟工作,达到无烟车厢标准。并将承诺内容印制成服务卡,分发到乘客手中,自觉接受广大乘客的监督。多年来,他所行驶的沿线乘客均对其车组优质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真正实现了安全行车零事故,服务工作零投诉,“车厢卫生整洁率”和“车厢服务检查率”两率检查100%优秀的工作目标。得到了沿线乘客的充分肯定。

  作为一名公交车司机最关键是要安全行车。在行车过程中,他严格做到“四不”,不开英雄车,斗气车;不酒后驾车;不强行超车,注意控制车速,保持中速行驶;他遵守客运规定,从不超员,在相互会车时,做到“宁停三分钟,不抢一秒”,转弯时牢记“靠左,鸣号,减速”等操作规定。他总是秉承要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负责,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他深知,行车安全不仅关系到社会的利益,更关系到广大乘客的利益。自担任公交车司机起,没有发生过一宗责任事故和一起服务投诉,安全行驶已达70万公里以上。

  他是这样一位严于律己,对待乘客满腔热情,对工作认真负责的优秀驾驶员,支撑他内心世界的是一份理想、信念、精神、毅力。十几年来,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赢得了广大乘客的依赖和喜爱。城市文明窗口又多了一个新的亮点。身为17路的线路班长,他将继续带领17路驾驶员争创优秀线路,以身作则。因长期上晚班,经常被轮到挂牌,他一点儿也不抱怨,总是任劳任怨走完最后一趟车。身为班长,他并不以此作为炫耀的资本,他依旧平凡而忙碌,车开到哪里,服务就做到哪里,用真诚和爱心树立了城市公交行业文明服务的新形象!

【责任编辑:熊志敏】【值班编辑:熊志敏】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转播到腾讯微博
相关新闻
 
政法 财经 口腔 妇幼
看地图·读新闻
新闻排行
网友关注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