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专题活动 > 正文
余明洪
http://news.fznews.com.cn    2013-8-20 11:10: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当人们还在睡梦中时,我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当万家灯火早已亮时,我才伴着夜色回到家中。这就是我的工作——公交司机。作为一名公交司机,我的工作就是为群众服务。大人要上班,小孩要上学,老人要锻炼晨练,这就需要我们迎往送来。所以,我们公交司机要比那些上班的人们起得早,回得晚。这是工作特点,适应了,习惯了,就好了。别人会问我:你厌倦了吗?但当我看到站台上在等待乘客,坐上我的车,能够将他们安安全全运送到目的地,我就很高兴。看到上车前和下车后乘客的笑容,就像为我送来一缕清风,使我感到知足,忘却了工作的辛苦。

  在上岗前,我师傅就和我说:作为一名公交司机不仅要有职业道德,娴熟的技术,准确的判断力,更要有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还要将此履行到日常工作中。支持车队的安排,服从调度指挥,认真工作。

  交通安全工作是驾驶员重中之重的大事。因此,我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始终如一地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在闲暇时间,会和线路上的同事认真消化有关安全规章制度,多层次、多方面、多渠道地进行安全学习。特别是对新跟车的人员,对一些不安全事例举一反三,吸取教训,确保自己行车安全。

  在空闲的时候,或每每用车回来,我都要对车进行及时的维护和保养。哪怕一点点小毛病,我都搁在心上,非得修好才踏实。“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车子坏在路途中,耽误了旅客的时间又堵塞了交通。” 因此,我从不带“病车”上路。

  我十分重视驾驶员的职业道德,讲风格,讲礼让,对外树立良好的形象。行车时遇到横冲直撞的行人或车辆,我总是宁停三分,并时常提醒他们注意安全。此外,我时时急他人所急,想他人所想。不断提升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我把每一次出车作为锻炼自己的良好机会。本着这种良好的心态,因此他都能坚持365天微笑服务。

  多年来,我深深懂得肩上的重任,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光辉业绩,却有任劳任怨、勤勤恳恳的敬业精神。虽然没有世人赞叹的赫赫功名,却有人人敬佩的良好口碑。在今后的司机生涯中,我仍会积极配合公司及车队各部门的工作,用默默无闻的奉献和脚踏实地的足迹书写自己的事业。

【责任编辑:熊志敏】【值班编辑:熊志敏】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转播到腾讯微博
相关新闻
 
政法 财经 口腔 妇幼
看地图·读新闻
新闻排行
网友关注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