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专题活动 > 正文
梁新秀
http://news.fznews.com.cn    2013-8-20 11:09: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公交驾驶员每天迎来送往着不同的乘客,重复起步、停车、疏导乘客等平凡工作.就是在这些平凡里,梁新秀同志以爱为本,真情服务,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实际工作中善于积累、善于思考、善于思考,以热心、细心、爱心为社会服务,为乘客服务。公交车厢是一个城市的窗口,它反映着城市文明、社会的新貌,作为一名公交司机,在工作中如何处理各种服务纠纷特殊问题,是每一个公交人所掌握的基本技能,只有这样,才能为广大乘客更好的服务,充分体现“乘客至上、服务为本”的宗旨。“用力去做只能称职,用心去做才能达到优秀”梁新秀同志牢记着这句话,在小小的车厢里,他用爱心诚意对待每一位乘客,以微笑、关爱拉近与乘客的距离,把车厢营造的如家一般温暖,让“爱”充满车厢的每一个角落。同时梁新秀同志身为共产党员,时刻以“苦在常人不知处、乐在乘客满意中”为出发点,积极发扬团队精神,以真诚踏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整体服务水平,把乘客的需要作为自己的追求,把车厢建成传播文明新风的阵地,用汗水擦亮了城市文明的“窗口”。

  梁新秀同志作为司机,时刻牢记“乘客至上、服务为本”的宗旨。在为五种人落实座位时,梁新秀同志首先想到的是安全,细心地照顾他们,确保正常运营。今年的一天,当他驾驶A350号车到福四中时,上来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他急忙离座搀扶老人。“太好了,我来时就坐你的车”,他搀扶老人坐下后说:“您坐好,下车我会提醒您的”。车到终点站,他搀扶老人下车时,老人一直说话表扬他。是的,对乘客每一条留言、每一句褒奖梁新秀同志都非常的在意和珍视,是对他工作的又一次认可,也是又一个起点,又一份责任。职业不分高低贵贱,无论我们从事任何一种职业只要有责任心、进取心和爱心,就一定能干好本质工作。把乘客视为亲人,视为兄弟姐妹,面对需要关爱的兄弟姐妹,梁新秀同志俨然一幅大哥的风范,热心、细心。113路沿途有小学、中学和中等院校,在乘车时,孩子们一见车来了就会相互拥挤,非常危险。尤其是小学生等车,他们无秩序地站在马路上,有的都要站在马路中间了,车还没到站,小学生们就蜂拥而至,上车后嬉笑打闹,这真是一件让人怵头的事。梁新秀同志针对孩子们乘车缺乏安全知识,他主动与孩子们交谈,当发现孩子们对电脑报站感兴趣,便抽时间向孩子们讲,在站上等车,一定要站在站台上,如果乱打乱跑会出危险的。孩子们听后都点点头,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孩子们老实多了,上车不再乱拥乱挤了,上车后都非常有礼貌地喊一声“叔叔好!”,等下车时,孩子们又一个接一个地说:“叔叔再见!”。梁新秀同志在服务道路上不断探索追求进取,把每一次经历都视为工作提高的动力,积累经验的过程。以微笑面对每一位乘客,以真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以温情慰籍那些失意的人,把快乐送给所有的人。梁新秀同志细心地照料每一位乘客,雨天时,他会提醒乘客把雨伞尖朝下,防止扎伤。下车时要防止脚下打滑或拥挤而摔倒发生危险。他遇到外地人、农村乘客时,耐心接受其询问,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提醒他们下车或转乘车辆,做到百问不烦。一次次默契的停车,一次次温馨的提示,一张张舒心的笑脸,让乘客们感觉到了家的温暖。当车上人多时,他都会语气温和地提醒大家“现在车上人多,麻烦往车厢后面走一走,大家时间也快点”。就是这样,梁新秀同志时刻提醒自己对待每一位乘客都要有耐心。有一位乘客这样说道“这个车的驾驶员真好,同样的事,用他的话一说,我们很容易接受,上了他的车,有一种亲切感”。 大多数乘客都能与驾驶员和谐相处,遇到极少数有无理要求而不能得到满足的乘客,梁新秀同志都是耐心细心的解释清楚,灵活处理,用自己的真诚和行动去感化乘客,达到乘客乘车时相互理解 、相互尊重、相互帮助、相互服务的目的,营造了一个文明的车厢和谐氛围。在113路A350号车这个无人售票车上,乘客仍然可以享受到一流的服务水平。

  城市公交是城市的“窗口”,是城市形象的动态工程,承担着对市民最直接、最需要和最实惠的服务。为了提高自身驾驶技能,熟悉简单的车辆维护技术,梁新秀同志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不怕劳累,向公司机务技术人员虚心请教,学习新技术、新工艺,特别是在提高车辆节能减排能力和常见故障的排除方面,专心记、用心学。他坚持每天做好车辆的“三检”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使他所驾驶的车辆始终保持在良好的技术状态。他还认真学习其他优秀驾驶员的规范服务,请教优质服务的先进经验,不断交流沟通,推进了自身整体服务质量的全面提升。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梁新秀同志对乘客的真情换来了乘客的理解和支持。他在公交岗位上以热情的话语、周到的服务,也赢得了广大乘客的赞誉;以忘我的工作干劲、乐于奉献的精神更深得同事和领导们的认可。“我会让我的车厢总是洋溢着和煦的春风、阳光般的笑容给每一位乘客。欢迎大家乘坐113路A350号车,我将竭诚为您服务。”这是梁新秀同志经常说的一句话。

【责任编辑:熊志敏】【值班编辑:熊志敏】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转播到腾讯微博
相关新闻
 
政法 财经 口腔 妇幼
看地图·读新闻
新闻排行
网友关注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