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专题活动 > 正文
潘卫东
http://news.fznews.com.cn    2013-8-20 10:55: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潘卫东,男,1969年2月出生,文化程度:高中,原任福州公交集团第二公司76路3711车驾驶员,现任福州公交集团第二公司153路8919车驾驶员。

  该同志热爱本职工作,在公交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坚持做到“无违章、无事故、无投诉”,虚心向先进车组、先进驾驶员学习,时刻以部级工人先锋号标准来衡量自己,为线路其他驾驶员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在日常行车中,做到起步稳,不急刹车,使车上的乘客坐着舒适、安全出行。他待客如亲人,能换位思考,积极寻找服务问题,并予以解决。看见老人上车,他都会提醒老人上车慢一点,手要扶好,动员年轻的乘客让座,到站及时通知其下车;看到“五照顾”乘客时主动关心,安排就座,一路上细心关怀,让乘客满意而归。每天早出场、晚收班时,他都会认真做好车辆的例行保养工作,并打扫好车辆卫生,确保车辆整洁,令乘客坐着舒适。该同志的优质服务,得到了乘客的高度赞许。在2011年福州市创城迎检期间,市运管处收到一封来自残疾军人乘客的表扬信,高度赞扬了该同志工作认真、态度和蔼、热情服务、关爱乘客、温馨提醒的文明服务工作表现,让乘客深受感动,并将其温馨的服务用语录音作为手机铃声,以便天天能感受到该司机的温馨话语,同时希望公交公司有更多这样的好司机为乘客服务。还有一位年纪很大的老阿婆,每次一个人去老年医院看病都会乘坐该同志的公交车,该同志看到时总会耐心地等候老人,并扶其上车,交待她“慢一点、不着急”,老人对他的行为十分感动,在车上总会向其他乘客称赞司机的优质服务,还把媒体对该同志事迹的报道和照片传阅给车上乘客看。他用微笑来塑造公交人的良好形象,用点滴细节给乘客带来满意的服务,不仅让市民感受到车厢的温馨,也迎来了乘客们满满的赞许。

  该同志于2001年被集团评为“先进生产者”;2009年获得集团“优秀驾驶员”称号;2009-2012年连续四年被集团评为“安全服务行车先进个人”;2010年在集团组织的岗位技能比赛中获得优胜奖;2010年所在车组被评为市级工人先锋号车组;2011年在集团组织的百日竞赛中获得优秀驾驶员称号和文明车组称号;2013年荣获福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优秀驾驶员”称号。

【责任编辑:熊志敏】【值班编辑:熊志敏】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转播到腾讯微博
相关新闻
 
政法 财经 口腔 妇幼
看地图·读新闻
新闻排行
网友关注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