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专题活动 > 正文
张永
http://news.fznews.com.cn    2013-8-20 10:56: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张永,女,1980年11月出生,文化程度:中专,1999年参加工作,从一名乘务员做起,现任福州公交集团第二公司87路6327车驾驶员及线路班长,并兼任线路安全监督员。

  该同志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以饱满的精神,优质的服务,树立一切为乘客着想的服务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遵章守纪,按有关规定做好本职工作;讲究职业道德,规范操作,礼貌待客,语言文明;行车中按照“六不准”标准,规范停靠站,做好二次进站,尽量照顾赶到的乘客上车。在行车中,做到准点开车,不违章违纪,不乱超车,中速按道行驶,规范使用电脑报站器,做好服务宣传,确保行车安全,努力为乘客提供安全、方便、准点、舒适的乘车条件,树立良好的公交形象。

  该同志始终牢牢记“用力去做只能称职,用心去做才能达到优秀”,在小小的车厢里,用诚意、专业、周到的职业操守对待每一位乘客,以微笑、关爱拉近与乘客的距离,把车厢营造得如家一般温暖。由于87路所在的终点站是森林公园南门,每逢周末、节假日,客流量大,车厢十分拥挤,她在疏导车厢秩序的同时,能主动提醒乘客在开关门时小心避让,以免被门夹到。一句“小心开门”,都会收到乘客的连声道谢。在一个下暴雨的周末晚上,该同志发现一位带小孩的年轻妈妈忘带雨伞,在车到终点站时无法下车,她就主动将自己的雨伞借给这位乘客,对此,乘客连声道谢。虽是举手之劳的一件小事,但她却为乘客提供了方便,收到了乘客满满的赞许。她在工作中能够不断精益求精,不断完善自身,认真负责地做好本职工作,坚持以“辛苦我一人,方便千万人”的服务宗旨,热忱对待每位乘客,将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为和谐社会献上一份力量。

  该同志于2002年获得年度企业标兵;2003年三八妇女节时所在车组被评为先进车组;2007年在“讲文明,树新风,树形象”百日竞赛活动中被评为先进驾驶员;2010年至2012年连续被授予“安全服务行车先进个人”;2010年在公交驾驶员岗位技能竞赛中获得优胜奖;2011年在百日竞赛活动中被评为优秀驾驶员,所在车组也被授予文明车组的称号,在年度公交行业“创六优”活动中评为优秀驾驶员;2012年被评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行业”的文明服务模范,并在公交集团女驾驶员岗位技能竞赛中获得优胜奖。

【责任编辑:熊志敏】【值班编辑:熊志敏】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转播到腾讯微博
相关新闻
 
政法 财经 口腔 妇幼
看地图·读新闻
新闻排行
网友关注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