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阶段
1

7月15日至2013年8月15日。系列“十佳”风采征集展播,向社会公开征集六类“十佳”推荐人物(下载填写推荐表格并上传),通过文字、图片等形式展示推荐人物的风采,并在专题页面上进行分类展播。

2

8月18日至8月28日。经主办单位初选评议,从所有推荐人物中推出最终的差额“十佳”候选人进入网络投票。根据投票结果,选出“十佳”名单,并于9月20日,第十一个公民道德日进行表彰奖励、颁发证书。

最新报道

系列“十佳”评选已结束 请获幸运奖者前来领奖

目前系列“十佳”评选活动已结束,共评出了60名系列“十佳”模范人物,并已于9月30日对系列“十佳”人选进行了表彰。详细>>

我要推荐

  文字作品:文字作品,字数要求在2000字以内;可配发相关人物、事迹图片并简要说明。

  图片作品:以组图形式反映“十佳” 推荐人物的工作生活,展示其风采风貌;组图不超过10张并配发说明。

申请表下载上传推荐
我要投票
投票规则

此次活动评比设六大类“十佳”: 十佳交通协管员、十佳公交驾驶员、十佳出租车司机、十佳环卫工人、十佳新福州人、十佳导游(讲解员)。
网友对六大类“十佳”候选人均要进行投票,对每一类“十佳”候选人的投票数不少于3个,不超过10个。
完成投票后,请点击提交并填写个人资料。

网友互动

投票有奖,主办方将从参与投票的市民中随机抽取200名幸运网友,予以价值50元奖品奖励

十佳交通协管员更多>>
  • 陈玉寿

    陈玉寿

    陈玉寿现任仓山区城门派出所交通协管员中队长,自2010年参加协管员工作以来,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认真地履行着交通协管员职责。

  • 翁声萍

    翁声萍

    翁声萍,男,51岁,2004年参加交通协管员工作,现系新港派出所交通协管员。在派出所每季对交通协管员绩效考评中,连续三年评为优秀。

  • 洪鼎成

    洪鼎成

    洋中派出所交通协管员洪鼎成同志,从事协管员工作已九年了。专门负责台江第三中心小学的绿色通道。每天风雨无阻护送学生过马路,被网友称赞为“马路天使” “用身体守护通道”“平凡中的伟大”。

  • 高 雄

    高 雄

    高雄同志当上交通协管员后,始终把交通协管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做,不怕苦累,乐在其中。

  • 陈景峰

    陈景峰

    2009年自参加交通协管员工作以来,强化形象,提高自身素质。为做好交通协管员的工作,坚持严格要求自己,注重以身作则,以诚待人。

  • 朱迈璋

    朱迈璋

    迈璋,男,1971年6月出生,2004年10月参加交通协管员队伍,现为晋安王庄派出所交通协管员。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交通协管员,但朱迈璋对自己严格要求,不遗余力地在工作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 王木霖

    王木霖

    王木霖同志自2002年12月参加交通协管员工作至今,对工作认真负责,服从领导安排。在福马路后浦路口执勤时,因其路口未设置红绿灯,交通状况十分混乱,人车混行,工作量十分繁重。

  • 何庆秋

    何庆秋

    为确保道路畅通,我有幸成为一名交通协管员,每天奔波在马路上,口吹哨子,手中挥舞着小旗子,为维护交通秩序,确保道路畅通。因此加强和规范文明交通,充分发挥劝导作用,提高自身素质。

  • 林 宇

    林 宇

    华大所交通协管员,林宇同志每天在重要路口五四华林路口,坚持站在自己的岗位上,手执小红旗、吹哨子,引导过街行人安全通过耐心劝说:个别不听指挥,甚至打算闯红灯,打消闯红灯的念头,他表现非常突出,为福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 郑鸣松

    郑鸣松

    在盖山的南二环路口,人们常常会遇见到一位两鬓斑白,满脸黑乎乎的中年协管员他叫郑鸣松,现任仓山区盖山派出所交通协管员副中队长,该同志自2004年4月参加交通协管员工作以来,多次被评为“优秀标兵”。

十佳公交驾驶员更多>>
  • 余可勇

    余可勇

    余可勇是闽运公交公司成立第一年招收的驾驶员,从一名普通的公交车驾驶员到现在全国“工人先锋号”310公交线路的线路队长。

  • 黄贵铭

    黄贵铭

    黄贵铭是18路驾驶员,是一名中共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1987年进公交行业,在公交战线上已走过了十五个春秋。

  • 刘晨光

    刘晨光

    刘晨光,男,汉族,福建省福州人,一九七九年出生,现年34岁。自二00九年进入福州公交集团以来,曾先后在福州公交201路、28路担任驾驶工作。

  • 卢华利

    卢华利

    卢华利是129路驾驶员,入司时间并不长,虽然是一名新兵,但一直严格要求自己。

  • 周仁友

    周仁友

    在七年的工作实践中,周仁友同志始终坚持“辛苦我一人,方便千万人”的公交精神,时刻牢记“真情洒车厢、温暖送他人”的服务宗旨,将车厢服务创新创效活动与企业生产经营相结合,与服务“海西”相结合,以创“四个一流”为目标积极开展工作.

  • 陈鹏霄

    陈鹏霄

    陈鹏霄,现为三公司二车队77路023车组驾驶员,中共党员,入司6年多来,2009年至今连续四年获得安全服务先进个人,2011年国资委“青年岗位能手”,多次被评为“文明好司机”。

  • 陈宇峰

    陈宇峰

    陈宇峰,现系福州公交集团三公司四车队111路闽AYA063车组成员。本车小组始终牢记公司及车队的教诲,以乘客至上、安全第一为准则,竭诚为乘客提供优质的服务,展现公交这一流动窗口城市名片的形象。

  • 何建勇

    何建勇

    何建勇,男,1978年6月出生,文化程度:高中,中共党员,1996年参加工作,现任福州公交集团第二公司78路A109车驾驶员,兼本线路班长。

  • 陈爱国

    陈爱国

    陈爱国,男,1969年4月出生,文化程度高中,1999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福州公交集团第二公司k1路9088车驾驶员,中共预备党员。

  • 赵仰忠

    赵仰忠

    赵仰忠同志出生于1969年1月,性别:男,中共党员,于1989年参加公交工作,先后担任消防员、驾驶员等,现任全国“青年文明号”8路109车驾驶员。

十佳出租车司机更多>>
  • 何朝晖

    何朝晖

    何朝晖作为一名年轻的出租车驾驶员,他在工作上对自己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几年来坚持每天出车前的车容车貌检查,遵守“三天一回场”的规定,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感染着影响着身边的驾驶员。

  • 颜宏锦

    颜宏锦

    颜宏锦,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工作数十载,一直秉着为人踏实、工作勤肯的原则,以严谨的工作态度来对待每一件事。

  • 梁小东

    梁小东

    梁小东是福州华威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闽AT8587出租汽车司机,从事出租汽车营运多年以来,他始终能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福州市出租汽车行业驾驶员从业管理规定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

  • 江道绿

    江道绿

    江道绿是福州华威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闽AT8575出租汽车司机,他能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文明服务”的思想。

  • 郑素兰

    郑素兰

    郑素兰同志系福州公交集团出租汽车公司闽AT6831车驾驶员,该同志入司以来严格遵守行业及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项评先评优及社会公益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技能,努力为广大乘客提供方便、快捷、安全、舒适的乘客环境得到广大乘客及领导的认可。

  • 邱维朝

    邱维朝

    邱维朝同志系闽AT6877车隶属福州公交集团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该同志能认真遵守市运管处及公司的各项规章管理制度,不断提高自身的安全行车与文明服务水平,努力为广大乘客提供方便、快捷、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因表现突出被评为2011年度福州市文明服务驾驶员。

  • 王于朝

    王于朝

    王于朝同志系福州公交集团出租汽车公司闽AT8148车驾驶员,该同志入司以来严格遵守行业及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项评先评优及社会公益活动,诚信经营、安全行车、规范服务。

  • 陈芝

    陈芝

    陈芝,女,海峡出租车有限责任公司驾驶员。今年39岁,籍贯福州。于2010年5月15加入海峡出租车公司以来,该驾驶员爱岗敬业,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关心同事,积极参与公司组织的公益活动,受到本行业和社会的广泛好评。

  • 陈章宇

    陈章宇

    陈章宇,担任闽AT5783的白班驾驶员。自进入公司以来,他严格遵守公司及行业各项规章制度,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和治安秩序,积极参加各项培训学习,热心助人、拾金不昧,坚持公司所倡导的“诚信、文明、安全、创新、高效”,文明行车、礼貌待客、热情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优秀的哥的含义。

  • 高钦忠

    高钦忠

    高钦忠是福州市华榕清洁能源发展有限公司闽AT8286出租车责任驾驶员。从事出租汽车营运十几年,在工作中始终能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福州市出租汽车行业驾驶员从业管理规定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信守公司向市公开的“六项服务承诺”。

十佳环卫工人更多>>
  • 郑立林

    郑立林

    环卫工人郑立林,现年52岁,一位与众不同的环卫工人,他右手手腕残缺,作业时只能依赖左手完成原本需要两只手完成的环卫工作。他以残疾之手,托起家庭的重担;用辛勤的汗水,为市民创造出洁净、舒适的人居环境,他那闪光的心灵,谱写出一支支感人的乐曲。

  • 游振严

    游振严

    游振严从2006年从事环卫工作,2012年来到福州东飞环卫工程有限公司,是三环路段的清扫保洁员,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环卫工人在从事着普通甚至部分人认为不起眼的工作时,却以超群的品格、辛勤的劳动、默默的付出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赞许。

  • 万述智

    万述智

    万述智,湖北省洪湖市沙口镇柳口村人,2009年被福州市内河管理处聘用,从事光明港河保洁工作至今。几年来,他始终无怨无悔,始终坚持按规定要求,认真完成保洁工作,为节日创造良好的内河环境。

  • 张雪琴

    张雪琴

    台江区苍霞街道环卫外来工张雪琴,1997年来福州台江区参加环卫道路清扫保洁工作,一干至今从事环卫工作16年。自从事环卫一线清扫保洁以来,她总是以美化城市工作为已任,每天起早贪黑不怕脏、不怕累,埋头苦干,一直勤勤恳恳清扫保洁着白马南路地段。

  • 张峰

    张峰

    张峰,无论在什么时候,他从来没有怨言,每一次,他都能积极主动地参加清理污泥、清洗路面等。

  • 陈云忠

    陈云忠

    陈云忠自2010年来到马尾区环卫处环卫车队工作,驾驶洒水车,负责路面洒水工作,他能认真学习环卫处的有关业务技术知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虚心向领导和同志们学习,较好地树立了爱岗敬业作奉献的精神。

  • 王光金

    王光金

    王光金,从2005年参加环卫工作以来,他能自觉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工作积极主动、听从指挥,在实际工作中埋头苦干、任劳任怨,乐于奉献。

  • 何元初

    何元初

    何元初,自参加环卫工作以来,他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工作积极主动、任劳任怨,乐于奉献。

  • 李泽乐

    李泽乐

    五凤街道上,江厝路段的永辉超市门前,你始终能看到这样一位中年员工,他手握扫帚,头带草帽,身穿橘黄色的环卫服,无论是炎炎夏日,还是刮风下雨,这位中年员工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工作,不惧不慌,他就是大家心中优秀模范员工李泽乐。

  • 胡步湘

    胡步湘

    胡步湘从2005年就从事环卫行业,曾在2011年被鼓楼区城市管理局评为“十佳优秀环卫工人”,现如今是南街街道白马路的路段快速保洁车班长,当天刚刚亮时,勤劳的他已经骑着电瓶车手持扫帚、撮子、来到空无一人的街上,开始一天的工作。

十佳新福州人更多>>
  • 刘世英

    刘世英

    刘世英,福建联迪商用设备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资深的金融POS技术专家,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从自主研发中国第一代金融POS机打破国外产品垄断开始,带领企业成功研发了UNIMARS统一技术平台和系列产品。

  • 花树立

    花树立

    1997年毕业于河北地质学院岩土专业的花树立,便从石家庄来到了福建,参与了福泉高速公路的建设,这是福建省第一条高速公路,也是其参加的第一个工程项目,从此他与福建经济建设结下了不解之缘。

  • 王春黎

    王春黎

    王春黎,女,福州市闽都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原福州市歌舞剧院)优秀青年歌手,我省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二级演员。2002年参加东南卫视知名度遍布全国及东南亚的“银河之星大擂台”节目荣获“东南歌王”称号,并因此作为优秀艺术人才留在福州工作。

  • 黄志鑫

    黄志鑫

    黄志鑫,男,28岁,现为福州天石源超硬材料工具有限公司烧结车间技术员。他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

  • 马青山

    马青山

    马青山,福建金闽再造烟叶发展有限公司二级技师,39岁,2003年进入福建省工业设备安装公司,先后参与三明钢铁扩建项目机械设备和热风炉安装,海南金海浆纸项目设备安装等多项工程。

  • 滕良盛

    滕良盛

    滕良盛1995年6月毕业于江西上饶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同年7月分配到福州北峰中学工作,成为福州教师队伍的一员。

  • 艾米

    艾米

    艾米(Danay Rodriguez Reyes),女,古巴人,出生于1981年11月,获古巴哈瓦那大学通用历史学士学位,2004年以全优等级被授予优秀毕业生。2008年以等级A获得剑桥大学高级英语证书。现为福州外国语学校外籍教师。

  • 许珊

    许珊

    许珊现任福州汇邦制衣有限公司车间主任。她所带领的班组人数多、工序多、需要群体作业。作为一名新福州人,许珊同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哪里最苦、最累、最脏,她就出现在哪里。

  • 吕元锦

    吕元锦

    元锦先生自2008年1月由台湾中华汽车派驻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生产部担任部长一职,多年来一直秉承勤恳务实、锐意进取、不断超越自我的工作作风,为企业的发展倾注了满腔的热忱、无数的心血,得到了公司和同事的一致肯定和尊重。

  • 林海英

    林海英

    林海英同志自2001年3月进入福建恒杰塑业新材料有限公司以来,一直在生产一线工作,现任注塑车间班长一职。她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参加了公司多项产品的开发,多次获得省市“优秀新产品奖”及“科学技术进步奖”,并参加了《增强改性聚丙烯非开挖排水管》地方标准的编制工作,为恒杰公司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十佳导游更多>>
  • 李荣

    李荣

    李荣系福州龙悦国际旅行社资深专职英语导游,现年51岁,有20年旅游业从业经历。

  • 刘小红

    刘小红

    刘小红,是一个土生土长的福州娃,小时候的她对养育自己的这方土地充满了好奇,总是拉着爷爷载她走街串巷,缠着爷爷给她讲这福州城里的点点滴滴。

  • 林滨州

    林滨州

    林滨州从事旅游行业三十多年来他懂的做一个好导游,不仅要提供优质的服务,还要集百家学识为一身的“杂家”。

  • 杨羚

    杨羚

    杨羚,女,1987年出生,从事旅游行业5年多,她始终坚持以服务旅客为宗旨,任劳任怨,爱岗敬业。

  • 黄韵文

    黄韵文

    黄韵文1987年7月出生于从事旅游业的家庭,今年26岁,作为对旅游业的耳濡目染在从业的近三年中成为省里最年轻中级英文导游证的记录者。

  • 黄玉麟

    黄玉麟

    玉麟,男,1960年3月出生,1979年12月参加工作,现为福建省中国旅行社高级导游员,从事导游工作三十二年。

  • 杨娜婷

    杨娜婷

    杨娜婷 ,出生于1989年4月8日,现就职于福州建发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从事导游行业三年。

  • 刘蓉

    刘蓉

    刘蓉,现在福建省春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工作,从事导游行业四年。

  • 陈弘浩

    陈弘浩

    陈弘浩,女,1980年6月出生,高级导游员。2001年10月至今在福建省旅游有限公司担任导游员。

  • 鲍晓燕

    鲍晓燕

    鲍晓燕,她怀着对旅游事业的满腔热情和对导游工作的热爱,认真对待每个团,每位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