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四川雅安7.0级地震
首支重庆民间救援队近20人已奔赴雅安地震灾区
2013-04-20 15:29:00  来源:中新网  【字号

 

 图为从重庆主城区出发的救援小队。 重庆华岩文教基金会 摄

  中新网重庆4月20日电 记者20日从重庆华岩文教基金会获悉,首支重庆民间救援队华岩文教基金会应急救援队近20人已从重庆出发,前往雅安地震灾区,其中包含一支专业洞穴救援队。

  当日早晨地震发生后,重庆华岩文教基金会立即召开紧急会议,组成抗震赈灾救援队,一方面紧急装载救援装备,另一方面快速筹集救灾物资,准备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同时组成后期物资补给筹备组,根据前方需要及时输送救援物资。

  据介绍,第一批救援队伍由两个分队近20人组成,其中一支携带救援物资和急救装备已从重庆主城出发,另一支专业洞穴救援队携带SRT单绳升降器等救援设备已从重庆彭水县出发。据了解,该救援队曾参与了汶川地震救援行动,具有一定的救援经验。

  华岩寺应急救援队共有9支分队,其中包括医疗分队、矿山分队、户外分队、洞穴救援、水上救援等专业队伍,第一批救援队伍出发后其余分队也作好了准备,随时待命出发。

  (中新网记者 刘相琳)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