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十三桥社区真情服务群众
2012-07-24 00:06: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25日下午,77岁的蔡光定老人,悠闲地坐在南公新风旅社干净整洁的床上,翻阅一份当天的《福州日报》,任凭窗外风吹雨打。

  老人原住在市第二轻工机械厂一幢老旧的宿舍里,连日暴雨对宿舍构成威胁,台江区新港街道十三桥社区党总支了解情况后,动员老人和其他的住户一道,搬离危房,住进隔壁的旅社,等雨过天晴后再让他们搬回去。

  蔡光定老人说,几天前从报上看到有暴雨的消息后,一直担心房子会出什么问题,为此紧张不安,晚上睡不好觉。自从搬到旅社后,他天天都睡安稳觉。社区、街道、区里的领导还不时前来嘘寒问暖,关怀备至。

  十三桥社区党总支书记陈瑜介绍,住在市第二轻工机械厂宿舍的有5户11人,因为宿舍年久失修,每逢刮风下雨,社区出于安全考虑,都会组织工作人员妥善安置住户,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服务群众,让群众安心,让党放心,是近年来十三桥社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

  为便于联系群众,帮群众解决更多实际困难,社区党总支开通了党员援助热线。这项便民措施一推出就受到欢迎,居民一有解不开的疙瘩,就会通过热线求助。去年底一位居民反映,南公小区2座前的河道塌陷,存在安全隐患,党总支实地调查属实后,多方奔走协调解决,后来联系了辖区一户商家出资几万元,在塌陷处建起公共休闲场所;今年2月4日一位居民反映,中选北路有两名摊主因为摊位问题争执不休,互不相让,值班党员立即联系了段警、社区调解员赶到现场,让双方互谅互让,化解矛盾;南公小区10号楼一位90多岁的老党员很想参加每月的组织学习,但行动不便,于是通过热线求助,党总支了解情况后,定期派人上门“送学”,逢年过节还进行慰问…… 翻开党员援助热线记录簿,一桩桩、一件件,有反映火灾隐患的、有杂物乱堆放的、有邻里为小事争吵的,涵盖了社区工作的方方面面。

  为充分利用社区资源,更好地服务居民,十三桥社区党总支还积极与金色维也纳小区物业公司、福州电业局、吴熙中医院、南公经合社等辖区单位党组织共建、联建。在社区党总支的牵线搭桥下,福州电业局与社区困难户结成了帮扶“对子”。没有固定工作的居民杨女士,丈夫去世后独自带着女儿过活,家庭较为困难。福州电业局与她结成“对子”后,每年资助3000元,供她女儿上学。吴熙中医院给社区低保户、困难户发放了慈善爱心救助卡,凭卡到该院看病,可免门诊费。每逢老人节、拗九节,医院还免费为低保户、70岁以上老人体检。

  “25日晚上,我专门打电话给在闽侯上班的儿子,让他不用担心我,放心工作。”蔡光定老人说,他对社区的关照和安排非常满意。

  (福州日报记者 林洪相/文 廖云岚/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