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重大项目投洽会签约
2012-09-09 22:13:08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厦门9月8日电(记者陈秀娟 实习记者伊宁倩 文/图)在第十六届9.8投洽会上,福清市人民政府与福建帝凯房地产有限公司签约了“闽台望月新城”项目,这是本次投洽会上福州市签约的重大项目之一。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益民,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大强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将集高级酒店、商务办公楼、度假社区、养生公寓、购物中心、康体医疗等为一体,建成后将成为福清的一个豪宅地标性建筑。

  “闽台望月新城”项目位于福清市东翰镇大壤区,毗邻平潭综合试验区,与台湾隔海相望。该项目规划用地面积29.62公顷,项目总建筑面积64.8万平方米,总的容积率:2.18,计划总投资5亿美金,全部为企业自筹资金;一期规划投资1.5亿美金,其中引进外资5000万美金,内资1亿元美金,预计2013年5月份正式开工,2019年5月全面竣工。

  据了解,该项目自筹备以来充分考虑到闽台关系和两岸文化渊源及其天然的地理优势,在项目命名时特引用唐代张九龄《望月怀远》著名诗篇中“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诗句,取名为“闽台望月新城”。并特别聘请了清华设计院负责设计,在项目规划设计上,着力构建“生态新城、活力新城、魅力新城”。

  福建帝凯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钦海对落户地所具有的项目地段、项目开发规模、配套设施和发展潜力所显示出来的综合优势给予高度认同。“东翰离平潭只有一桥之隔,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选择落户东翰,也是看中福清良好的投资环境。”

  “我期望能把‘闽台望月新城’建设成拥有完善的文化、娱乐、休闲、游憩等公共服务设施的综合性滨海新城,同时作为闽台文化和经济交流基础平台,更好地发挥出福清对接平潭、联系台湾的‘桥头堡’作用。我有信心、有决心搞好这个项目!”王钦海表示道。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