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举行红歌会庆建党90周年 近6500名师生参演
2011-06-16 15:5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福州6月14日电 (闫沁)14日晚,《党在我心中》福建省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型红歌会在福州举行,近6500名大中小师生参演,全面展示了他们热爱祖国的满腔热情和投身海西建设的良好精神风貌。

    当晚的大型红歌会共分欢庆篇、武装篇、建设篇、幸福篇四个篇章,体现了不同时代的中国,节目异常精彩,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福州大学演唱歌曲《保卫黄河》,仿佛让观众看到了游击健儿端起土枪洋枪、挥动大刀长矛,在青纱帐里、在万山重中为保卫黄河,保卫全中国而斗的壮丽场景;由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福建师范大学学生联合演唱的歌曲《阳光路上》,是唱响中国群众最喜欢的新创作十首获奖优秀歌曲之一,节奏欢快,带动现场观众拍起节拍。    

    参演的学生中有一部分来自台湾,现就读于福州大学的陈琳告诉记者:“活动整体恢弘壮阔,教育性特别强。虽然我不曾经历过这些,但是我常常会在历史课本中读到红军长征的故事。我的爷爷祖籍福建屏南,他常常回忆起他小时候贫穷的生活。现在家庭的生活环境有了很大的变化,但是他还常常教育我要珍惜现在的生活。”    

    原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峻,17岁参加抗美援朝,他满怀感慨的告诉记者:“红军精神需要传承,需要当代很多年轻人的坚持。 如今西方的思想不断被年轻人所接受,使青年有了更多选择,但如果了解了建党历史,他们就会明白当今的中国需要坚持红军精神。”(完)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