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
广州市举行纪念辛亥革命100年“幸福游”活动
2011-09-28 15: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广州28日举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幸福游广州”活动,邀请300名大专院校学生和400名外来务工人员参观辛亥革命史迹,感受城市建设成就。

  本次活动挑选了400名外来务工人员代表参加“广州建设成就游”,条件是在广州工作两年以上,非广州户籍的外来工作者。此外,有近300名大中专院校学生代表参加“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主题游”,主要参观黄埔军校革命旧址、黄花岗烈士公园、海心沙主题公园、广东科技中心等广州辛亥革命足迹与城市变化。

  广州市长万庆良提出用“新广州人”取代原有“农民工”、“打工仔”、“外来人员”等称呼,以利“新广州人”开始更好地融入广州、扎根广州。

  “新广州人”代表、广州市消防支队的林铭金称,自2004年部队退役后来到广州市校方支队工作,作为外来务工者在生活上也会遇到不少困难,近年广州市政府开展不少文化交流和关爱活动,让外来工越来越受到重视,增加了对广州的归属感。

  广州市宣传部副部长罗京军表示,“新广州人”是建设幸福广州的生力军,他们为广州的城市建设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希望能通过系列游活动了解广州、热爱广州,融入广州。

   (中国新闻网 江兴夏)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