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
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馆8日开馆迎宾 再现辛亥风云
2011-10-08 17:13:2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武汉10月8日电 投资近4亿元、历经两年建设、全球征集文物的辛亥革命博物馆8日开馆迎宾。踩在青石板路面上,站在复古的武昌街道中,博物馆历史场景的再现及文物展示带领参观者重温辛亥革命的历史风云。

  武汉市文化局局长和晓曦在开展仪式上说,辛亥革命博物馆是武汉市为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100周年而兴建的重点项目,是一座现代化、智能化、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历史文化底蕴、国内规模最大的辛亥革命历史专题博物馆。该馆总建筑面积22000余平方米,有地上三层、地下一层,共7个展厅,总陈展面积达6900平方米。

  博物馆内,正在举行《共和之基——辛亥革命历史陈列》展览。该展览按时间顺序分“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五个部分。展示文物700余件(套)、照片700余张,重大历史事件场景复原27处、多媒体19处,全方位再现了100年前这一震惊世界的重大历史事件。

  据了解,辛亥革命博物馆还将推出《孙中山与梅屋庄吉》《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书画作品展》等临时展览。

  1911年10月10日,湖北革命党人在武昌城打响了辛亥首义第一枪,次日宣布建立湖北军政府,脱离清朝,并引发各省纷纷响应。辛亥革命结束了统治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

  (新华网记者 周梦榕)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