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后人:如何让年轻人记住这段历史?
2011-10-09 10:04:06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

  辛亥革命后人:如何让年轻人记住这段历史?

  “了解历史就懂得思考将来!”

  记者郭尧,实习生汪昭,通讯员薛小群、李志洁

  3月28日下午,“广州政协大讲堂”在市政协常委会议厅首次开讲,作为纪念辛亥革命的活动之一,讲的题目就是“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包括孙中山 曾侄孙孙必达 等几位辛亥革命后人不约而同地关心同一个问题:如何让年轻人认识和思考这段历史?

  大讲堂请来了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晓秋。王晓秋讲完之后的提问互动环节,第一个站起来提问的就是孙必达。“辛亥革命的这段历史,对于现在的年轻一代来说,他们应该思考的是什么?”对这个问题,王晓秋表示,重要的是年轻人要从历史中学习到革命先烈的精神,像牺牲精神、创造精神、民主精神。

  黄埔后人、全国政协香港委员江胡葆琳也问道:“目前的小学、中学、大学有没有关于辛亥革命的内容?”在得到肯定回答后,江胡葆琳说,她十分希望加强这方面的教育。严确廷 的曾孙严英仕说,现在许多年轻人都已经淡忘历史,趁这个机会让年轻人上一课,很有必要。

  年轻人应该怎么学习历史?“我自己就是读书,要多读书。”孙必达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其曾祖父孙中山出生贫困,他在了解其人生轨迹之后,也感到这不是一般人的经历,“看书了解后,我觉得非常敬佩!”孙必达说,年轻人要传承革命先辈的精神,就一定要读书,多读历史,“了解过去,就懂得现在,思考将来!”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