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
孙中山后裔等16位辛亥革命后人将聚首广州
2011-03-25 17:24:41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昨日,广东省、广州市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广东咨议局旧址举行。广东省和广州市今年将举行一系列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活动,其中四项重要活动集中于3月底和10月上旬举行。

  广东省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广州市政协原副主席郭锡龄说,特别要提到的是,辛亥革命是以“三·二九”广州起义(黄花岗起义)打响第一枪作为发端,以武昌起义获得成功作为标志的。即将于下周一举行的纪念辛亥“三·二九”广州起义100周年座谈会,邀请了孙中山、黄兴、陈少白以及部分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后裔等16位辛亥革命后人参加,将拉开系列纪念活动的序幕。

  此外,省政协和广州、中山、惠州将举办一系列的纪念活动。

  四大重要纪念活动

  1 纪念辛亥“三·二九”广州起义100周年座谈会

  3月28日上午在广东咨议局旧址大厅举行。邀请了16位辛亥革命后人(包括孙中山、黄兴、陈少白的后人和6位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后人等),12位著名的辛亥革命史专家学者参加。

  2 各界人士纪念黄花岗七十二烈士殉难100周年活动

  3月29日9时30分,在黄花岗公园七十二烈士墓前举行。

  3 辛亥革命纪念馆开馆典礼暨纪念辛亥百年展览开展仪式

  10月8日上午,在长洲岛举行。该纪念馆是经国务院批准建设的全国三个地方纪念馆之一。

  4 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大会

  10月8日下午在广州市中山纪念堂举行。(记者李栋 通讯员薛小群、李志洁)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