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
孙中山曾侄孙:辛亥百年是全球华人的盛事
2011-03-28 17:24:12  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广东网广州3月28日电 (王华 奚婉婷)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是两岸同胞和全球华人超乎党派的盛事。”孙中山先生的曾侄孙、孙中山之兄孙眉曾孙孙必达28日接受采访时称。

  年届七旬的孙必达当天在广州参加了纪念辛亥革命百年座谈会和“广州政协大讲堂”。他说,纪念辛亥革命活动是全球华人共同参与的事情,对两岸同胞意义重大。“通过纪念活动去讲述过去一百年里走过的路,警示我们思考作为辛亥革命后人,现在的所作所为能否告慰先人。”

  孙必达出生的时候孙中山先生已经逝世16年了。作为孙中山先生的后人,孙必达表示,先生对他最大的影响是在学会读书上。3月12日是孙中山先生逝世纪念日。孙必达说,这10年来每年这天他都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会同与会委员一起到北京中山公园中山堂纪念孙中山。

  清明节将至,每年此时孙必达都会回到孙中山故乡广东省中山市翠亨村扫墓。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