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
广东举行名家诗联金石书法邀请展
2011-10-06 17:0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广东举行名家诗联金石书法邀请展

  中新广东网广州10月6日电  今年是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广东人文艺术研究会为此举办的“广东名家诗联金石书法邀请展”6日在广州人民北路871号广东文联艺术馆开幕,该“邀请展”将展至10月13日。

  “邀请展”开幕式由著名画家、广东文联艺术馆首任馆长莫各伯主持,广东文联主席刘斯奋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该“邀请展”共展出名家金石书法作品100件,诗联作品则辛亥历史名人和广东当代名家各居其半,这些作品热情讴歌了辛亥革命的丰功伟绩和革命先贤的爱国情怀,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产生积极作用。 

  广东人文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雅杰为该“邀请展”所作前言表示,一百年前爆发的辛亥革命,是一场划时代的伟大民主革命运动,它如狂飚怒涛席卷中华大地,摧毁了延续二千余年的封建帝制,建立民主共和政体。以孙中山为首的中国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先驱们以炽烈的爱国主义、高昂的民主精神,使之成为中国民族民主革命史上的丰碑,永垂青史。 

  林雅杰认为,广东是近代民主革命运动的策源地,是孙中山先生的故乡和长期进行革命活动的地方;海外华侨和港澳同胞为辛亥革命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为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精神,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值此辛亥革命百年之际,广东人文艺术研究会组织本会会员及会外名家,特此举办“百年辛亥—广东名家诗联金石书法作品邀请展”。

  (中国新闻网记者 莫非)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