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推进安全生产
2011年福州市职业病防治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2011-11-21 14:50: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和《使用有毒物品作业场所劳动保护条例》,保护劳动者健康及其相关权益,预防职业病危害事故的发生,根据省安委会和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我市工作实际,特制定职业病防治专项整治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整治工作的目标

  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依据《职业病防治法》、《使用有毒物品作业场所劳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以职业病防治执法监督为手段,对我市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重点单位及职业病防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整治,督促企业建立健全职业危害防治责任制和职业卫生管理制度,健全职业卫生防护设施,为员工配备符合要求的劳动防护用品,有效减少和消除作业场所职业危害因素,强化职业健康监护,确保劳动者的健康与安全。

  二、组织领导

  成立福州市职业病防治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成员如下:

  组 长:关瑞祺(市卫生局局长)

  副组长:薛金发(市卫生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成 员:林 强(市卫生局法规监督处处长)

  张晓阳(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

  罗柏友(市卫生监督所业务稽查科副科长)

  官 婕(市卫生局法规监督处科员)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卫生局。

  三、整治工作安排

  专项整治工作从3月份开始全面展开,11月底结束,具体工作内容如下:

  (一)继续开展粉尘和高毒物品危害治理行动,防止职业病危害事故发生。在去年整治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粉尘和高毒物品危害治理行动,重点对前阶段治理行动中发现存在职业病危害事故隐患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强化监管。通过整治行动,进一步建立健全用人单位的职业病防治责任制,落实各项职业病危害防护措施,改善劳动生产条件,建立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彻底消除各种隐患,切实预防突发性职业卫生中毒事件和群体性职业危害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燐】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