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推进安全生产
福州市安监局认真学习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2011-11-21 11:14: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9月29日上午,市第十次党代会刚刚结束,福州市安监局立即组织全局干部集中学习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学习中,程爱国局长通报了第十次党代会情况,重点学习了市委杨岳书记的《富民强市,和谐宜居,为实现科学发展新跨越而奋斗》的报告、市纪委骆安生书记的《中共福州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报告》以及杨岳书记在闭幕式上提出的要求。

  局党组书记、程爱国局长就抓好学习党代会精神,切实推进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对全局提出要求:认真学习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的一件大事,学习中,要紧密结合市委杨岳书记到市安监局来调研时提出的要求,深入学、反复学,除了集中组织学习外,机关各支部、各小组还要深入组织学习、讨论更具体的内容,每一位同志必须全面学习好、系统理解好、深入贯彻好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在学习贯彻中必须做到“四个结合”:一是要结合个人的思想实际学。每个安监干部都要通过学习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安全发展的科学理念,不断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和素质,切实树立为安监工作做贡献的理念;二是要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实际工作学,理清安全生产工作思路。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虽然比较平稳,但事故隐患仍然存在,要按照第十次党代会有关精神,认真分析形势,居安思危,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三是要结合安全生产工作矛盾学,不断解决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充分运用党代会精神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用“三为”的精神和“马上就办”的态度,重点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困难和问题;四是要结合安全监管工作使命学,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要紧密结合宣传贯彻国务院第173次常务会议精神,持续深化隐患排查治理,深入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主动地帮助企业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措施,不断强化安全监管,整治事故隐患,确保企业始终保持良好的安全生产秩序。特别要针对国庆长假即将来临的实际,要切实加强对在建重点工程、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企业、车站(码头)、人员密集等重点部位以及企业一线的安全检查,确保国庆期间全市的安定稳定。

【责任编辑:陈燐】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