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前码头设临时口岸签注点 台胞直航平潭可落地签
2011-11-21 10:07: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 11月18日下午两点,“海峡号”轮徐徐驶出平潭澳前码头,载着575位旅客开始了首航前的“模拟之旅”。

  “海峡号”轮是穿浪型高速客滚船,本月底将正式首航台湾台中。此次模拟演练,演习了货物滚装、旅客购票、通关流程、行李托运、安全检查、旅客登轮、船舶服务等环节。船舶驶近台湾海峡中线时随即折返,总航程约60海里,平均航速约30节(1节=1海里/小时=1.852公里/小时),往返约两个小时。

  “这里的服务,很贴心”

  这次演练,平潭综合实验区组织了575人充当旅客。海峡高速客滚航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海峡号”载客数760人,实际座位数688个,575人接近满载。这么多人参加模拟演练,对“海峡号”来说还是首次。

  “海峡号”客舱分为标准舱、经济舱、休闲舱、豪华舱及VIP舱。旅客们有的在座位上兴致勃勃地聊天,有的坐在桌前打牌、玩麻将,还有的站在窗前饶有兴致地望着海上的风景。

  船上吧台为乘客提供多种饮料,乘客可凭票免费领到一瓶矿泉水。船上工作人员说,在船上开辟了一个免税商品区,将卖一些台湾特产。

  风浪渐大。乘务员发现林女士有晕船迹象后,主动走到她身边,询问她的状况。“他们给我服用了晕船药,还给了我酸梅和热水。这样的服务很贴心!”林女士说。

  “海峡号”客舱主管水洁自说,船上共有16个乘务员和4个保安。乘务员多是90后,平均年龄22岁。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