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号”成功试航台中 再次成功穿越台湾海峡
2011-10-29 18:10: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 2小时15分钟!昨日上午7时15分,“海峡号”客滚船从平潭澳前码头解缆启航,再次穿越台湾海峡,于9时30分左右抵达台中港。

  随后,“海峡号”在台中港完成了旅客上下栈桥、尾部汽车跳板、加油等一系列针对营运的实践测试,于下午2时返航,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航行,准时返抵平潭母港。

  这是“海峡号”第二次试航,总航程176海里。和10月21日首次试航基隆相比,这次航行时间少了一个小时左右。

  此次试航的目的地台中,位于台湾中部,是台湾第三大城市,也是台湾中部的经济、文化、交通中心。今年6月17日,“平潭开放开发规划展示会”在台中举行,包括台中市长胡志强在内的多位岛内知名人士参加,一时之间,台中掀起了一股“平潭热”。

  有关人士指出,“海峡号”两次成功试航,标志着平潭—台湾两岸海上直航取得重大突破性进展。

  据介绍,“海峡号”客滚船是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公司斥资3亿元,从加拿大购进的世界上最先进、航速最快的全铝合金双体穿浪型高速客滚船,目前亚洲只有三艘,“海峡号”是中国唯一的一艘,总长97.22米,最大排水量1800吨,载客量760人。

  (海峡都市报记者 卢锃 通讯员 陈景军)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