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2011海洋渔业周
第六届海峡渔博会开幕 台湾展馆色、香、味俱全
2011-09-16 10:59:54  来源:海峡之声  【字号

  (海峡之声记者卫丹、毅海、冬冬)每一届的海峡渔业博览会,台湾馆都是展会的一大亮点。今年渔博会共有来自台湾40多家企业参展,展品琳琅满目,其中鱼糜制品、休闲食品、水产冻品、海产美容品等应有尽有。而整个台湾展馆和大陆沿海城市馆紧密相连,配上蓝色为主基调的展台,让参展商和两岸民众仿佛置身于博大的海洋中。

  记者走进基隆展区看到,那里人头攒动,每个展台前都迎来了开门红。在基隆渔品轩展台前,新鲜出炉的三文鱼松不断散发诱人的香味,行销人员为每位参观者大方地盛上一杯带着热温的肉松。来自福州的一位姓张的大爷站在那里,细细品尝,当记者问他在福州品尝来自宝岛的肉松有何感觉时,张大爷满脸微笑,频频点头,“入口干脆,回味无穷。临走时不提上三两袋,都觉得是一种遗憾!”而更多的参观者,则是嘴里还在回味着肉松的脆香,手里就提着刚买的基隆渔品了。

  基隆是台湾的重要港口城市之一,海产品物产富饶,而且渔业精加工实力较强。在本届渔博会上,基隆市长张通荣亲自率领20多位渔业行业部门负责人进行参展行销。他希望借此机会,两岸加工业的合作能够进一步的推展。

  “看到基隆市很多家渔品加工商亲自来,希望这次有对两岸渔业加工业进行推展。因为有了海峡两岸这个博览会以及ECFA后,让我们更一步让大家随可以沟通,随时可以做研究,这是非常了不起的。”

  台湾两岸家渔业交流发展投资协会理事长林享能先生则从渔博会现场进一步看到了两岸合作的商机。他表示,台湾与海西一水之隔非常方便,福建在渔业方面也值得台湾学习,希望两地渔业有着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