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2011海洋渔业周
首批渔博会台湾水产品通关入境 共计49个品种
2011-09-15 16:57:5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9月15日讯(通讯员 杨晓翔) 今日中午,首批2011年海峡(福州)渔业周渔业博览会入境展品经过检验检疫顺利通关。该批入境台湾水产品,共计49个品种,如花枝排、虱目鱼丸、潮鲷、龙胆石斑鱼等,共128纸箱、1409.86千克、7749.5美元。

  据了解,福州检验检疫局今日接到此批展品报检单时已是中午时分。由于展出在即,时间紧迫,检验人员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加班查验,在该片货物堆放码头一一核对货证,对参展货物感官、标签进行检验,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加快提升货物通关放行速度。

  2011海峡(福州)渔业周暨第六届海峡(福州)渔业博览会将于15日至18日举行,16日开幕。为服务好渔博会,福州检验检疫局结合近期“质量月”活动,开展了以“营造质量氛围,提升展会把关服务质量”为主题的“质量进展会”活动,三个“最”主动优化服务海峡(福州)渔业博览会。

  “最早”:及时对接组委会、参展商、代理商、物流公司等各方,尽可能全面掌握入境展品、人员、物流等相关信息,并制定细化、逐步推进展前、展中、展后检验检疫及监管服务工作安排。

  “最快”;对符合条件的入境展品实施优先报检、优先查验、优先处理、快速放行的“三优一快”的服务措施,并安排专人负责跟踪入境展品的检验检疫情况,及时协调其他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在保障展品质量的基础上,加快通关放行和参展速度。在展会开始前预计将快速查验放行渔业博览会展品共3批次、50多种,包括石斑鱼片、鱼子酱、活力鲷等台湾入境展品。

  “最近”:贴近展会,贴近展商,在展会现场设立咨询台及检验检疫办公室,开展检验检疫现场监管工作,并特别针对本次渔业博览会,专门设置现场咨询服务台,开展“质量月”宣传以及进出口水产品、食品质量安全以及检验检疫要求、知识的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