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2011海洋渔业周
上过“神七”的太空小鱼 亮相海峡渔博会(图)
2011-09-19 11:03:1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亮点二:日本厨神展示生鱼片制作工艺

  昨日,在创新成果展区,一位长者正在动作娴熟地制作生鱼片。这位颇有气场的生鱼片高手,就是被日本长崎市领导邀请到福州参加渔博会的日本厨师技能士会会长、长崎市清风酒店厨师长前川敬一先生,他的儿子也随他一同前来表演。

  前川敬一先生说,日本料理以生鱼片最为著名,堪称日本菜的代表。他从事生鱼片制作有50年了,这次他要把日本制作生鱼片的最好的工艺介绍给福州市民。

  他说,只要是鱼,都可以制作成生鱼片,每个季节的鱼可制成不同口感的生鱼片。

  亮点三:鱼卵太空育种 可以多次孵化

  展会上,名叫“太空小鱼”系列的产品引来不少市民的围观,“太空小鱼”难道真的来自太空?据展台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小鱼是经过“神舟七号”宇宙飞船搭载进行太空育种得到的优良鱼卵。与地面鱼相比,这种太空鱼有何神奇之处呢?只见展台工作人员拿出一只用椰糠包住鱼卵的小袋子,放入一个装着水的小玻璃瓶,约过半个小时之后,3条细如针线的小鱼,开始在玻璃瓶里微微摆动尾巴。

  只要把包有鱼卵的小袋子放入水中泡半个小时左右,即能孵化出3条左右的小鱼。再泡24小时,将小袋子取出收藏一到两周,还可进行第二次孵化。据了解,每10颗鱼卵中约能孵出6~7条小鱼。

  亮点四:金鱼也选美 观众当裁判

  与以往几届渔博会不同的是,今年的渔博会专设福州金鱼展,重点推介福州精品金鱼。据了解,在京津、苏杭、广州、福州四大金鱼产区中,福州精品金鱼名列全国首位,是全国金鱼三大流派之一。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