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2011海洋渔业周
上过“神七”的太空小鱼 亮相海峡渔博会(图)
2011-09-19 11:03:1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市民品尝渔美味 

色彩艳丽的太空鱼

  本报讯 今明两天周末,福州市民不妨抽空去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不但可免费品尝一些首次来福州的台湾特色海产品,还可欣赏到搭载过神舟七号的“太空小鱼”。昨日上午,“2011海峡(福州)渔业周、第六届海峡(福州)渔业博览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将于18日下午结束。

  亮点一:台湾基隆市长 亲自推销“渔美食”

  昨天,在海峡渔博会专设的台湾馆里,响起了欢乐的歌声,台湾北原山猫暨泰雅薪传艺术团用自己特色的歌舞,炒热了渔博会台湾馆的气氛。率基隆市二十多家渔企参展的基隆市长张通荣,热赞渔博会搭起了闽台渔业合作的平台。张通荣还现场推销基隆“渔美食”。

  “这个是基隆产的台湾知名的海鲜米粉、海鲜干贝酱、海鲜脆片等,不但口感好,而且味道鲜美。”昨日,台湾基隆市长张通荣在渔品轩展位前介绍。张通荣说,基隆的特级花枝排、精选虾饼、风味干贝酱等也是台湾人十分喜爱的食品,这次将在渔博会上大规模展销。

  本届渔博会,台湾渔业界有近40家企业参展,台湾馆面积3000平方米,展位150个。这次来参展的都是基隆小有名气的品牌企业。基隆老牌的渔品轩,从一个卖炸海鲜的小摊,发展成了渔货直销中心。渔品轩的许经理告诉记者,以直销的方式来大陆,从产地到消费者手上,减少了很多环节,价钱当然便宜了。

  在渔博会上,台资企业泉州富邦食品公司的二十多种特色展品让参观者目不暇接。富邦还准备了大量的试吃产品供消费者品尝,并获得好评。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