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感言:强烈的赶超意识
2011-11-16 11:31:28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过去五年,是我省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受益最多的历史时期之一。以全省人均生产总值为例,预计2011年可达47100元,达到东部地区平均水平的90%,比2009年提高6个百分点。省第九次党代会传递的信息,让与会代表感到无比振奋。

  成绩来之不易。回首五年发展,强烈的赶超意识难能可贵。从海西战略提出,到海西《规划》颁布,我们就提出了赶上东部沿海发达地区的目标。近年来,全省上下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以强烈的危机感和紧迫感,真抓实干,奋力攻坚,实施打好五大战役、发展县域经济、推动“三群”联动、开展“三维”项目对接等一系列重大举措,在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道路上迈开大步。我省不仅人均GDP指标明显提高,而且在民生福祉、生态环境、民主政治、党的建设等方面都取得显著成绩。可以说,我省这五年的发展,是一种好中求快、又好又快的发展。

  但我们也应看到,当前我省经济发展总体水平与发达地区相比仍有一定差距。加快赶上东部地区发展水平,是中央对福建的要求,也是百姓对福建的期待。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到2016年,全省人均生产总值赶超东部地区平均水平,综合竞争力显著增强,成为我国新的经济增长极。这一宏伟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把目标变成现实,还需要我们坚持不懈的努力。我们要继续保持强烈的赶超意识,以更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勇于先行先试,加快转变方式,深化改革开放,在推动福建跨越发展和加快海西建设中更加有所作为,作出更大贡献。(王志贤)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