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文化厅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1-10-26 10:10:46  来源:文化部网站  【字号

福建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秋平作动员部署讲话

  福建省文化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大会

  10月21日下午,福建省文化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大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福建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秋平在会上作动员部署讲话。各设区市文化部门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厅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厅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部分在榕基层文化工作者、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文化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努力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广泛深入、解放思想、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大力推动全省文化系统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通过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使全省文化系统干部群众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总体部署,特别是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决定》在文化建设理论和实践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要求、新举措,紧紧抓住加快文化改革发展的难得机遇,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紧密结合全省文化工作实际,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科学谋划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文化改革发展思路。一是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进一步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加快推进国有文艺院团改革,深化文化事业单位内部改革,健全完善文化宏观管理体制。二是要提速发展文化产业,推动全省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实施骨干企业带动战略、科技创新推动战略、海西发展战略、“走出去”战略、人力资源开发战略和先行先试发展战略。三是要大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继续抓好公共文化网络建设,创新公共文化服务运行管理机制,持续提升公共文化机构的服务功能。四是要加强文化产品创作生产,充分发挥文化引导社会、教育人民、推动发展的功能。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文化创作生产,大力实施文化艺术精品工程。五是要深化对外对台港澳文化交流,持续提升福建文化影响力。六是要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七是要加强文化人才队伍建设,为文化改革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最重要的是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全面推进福建文化强省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九次党代会的召开。当前,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全力以赴确保今年各项文化任务的全面完成。二是要以深入贯彻落实《十条意见》为契机,切实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三是要抓好综治平安工作。四是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五是要及早谋划好明年的文化工作。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