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居,城市社会经济发展的软实力
2010-10-25 10:50:4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建阳市在城市建设中注重“以人为本”。今年6月新建成的朱熹大道亲水平台景观工程,成为百姓休闲健身的好去处。本报记者林辉

  本报讯 “从厦大毕业回到蚌埠工作,一转眼快两年了,今年假期带家人到厦门旅游。沿着我住的酒店门口的厦禾路向西走,路边遍植大花紫薇和凤凰木。正是花期,紫薇树头坠满水红色的、锦缎一般的碎花,而凤凰木,也在树顶开了像火一样燃烧的鲜艳的花朵,红云一般,美不胜收。路边大片的绿化带,铁棕榈和假槟榔相杂。偶见榕树,都极高大,华盖如伞,气根繁茂。姐姐、姐夫羡慕得要死,说我在厦门读书,4年时间就是在一座大花园里度过的。”这是一位厦大毕业生在他的博客中记录的一段文字。

  如今的厦门,被誉为“最适宜诗意栖居”的温馨城市,一系列数字足以提供有力的佐证:自然保护区总面积覆盖率27.49%,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39.8%,道路绿化率达97%,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98.6%,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去年,厦门市公众对城市环境保护的满意率高达86.59%。“十一五”期间,这一系列数字可是连续呈上升趋势。

  坚持高起点规划、紧紧抓住科学发展这一“龙头”,以实施省委省政府“四绿”工程建设和绿色城市为抓手,“十一五”期间,我省各设区市城市建设不断跃入更高起点,而带给老百姓最直接的感受就是:路宽了,灯亮了,树多了,水清了,环境更加整洁,公交更加方便,城市更加和谐更加宜居。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