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档海鲜进入寻常百姓家
2010-11-30 09:23:58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建日报11月29日讯 一大早,家住福州市五四北的杨女士就忙着去超市进行采购,今天家里来客人,杨女士琢磨着多买点海鲜。

  活虾、蟹、鲜鱼、蛤……超市的海鲜专柜品种丰富,令人眼花缭乱。一会儿工夫,杨女士就挑了满满一篮子,又在三文鱼供应处排起队。“三文鱼营养价值丰富,又是深海鱼,没有污染,吃着很放心,我们家一周都会吃一次。”

  谈起吃海鲜,杨女士打开了话匣子,“以前买海鲜,挑来挑去也就那几样,现在别说和我们小时候相比,就这几年,餐桌上的海鲜种类就千变万化。品种丰富了,以前吃不到的深海鱼现在都能尝鲜,价钱也不贵。比如大龙虾,以前哪里容易吃得到。现在福州稍微好一点的酒店都可以点,三五百就吃得起。”边说着,杨女士拿起了一粒鲍鱼,“以前鲍鱼也稀奇的不得了,现在呢,有的就几块钱一粒。”

  杨女士说,前阵子她在报纸上看到,全国四分之三的鲍鱼都产自福建,养殖技术走在全国前列。“所以我想,现在水产技术这么发达,再加上深海捕捞业的发展,海鲜只有想不到,没有吃不到的。”

  “如果想换换口味,还可以去海鲜专卖店。”杨女士给爱吃海鲜的消费者分享起自己的经验,“现在福州开设了很多海产品专卖店,听说都是政府补贴支持的,品质信得过,多是深加工产品。虾、鲍鱼、黄瓜鱼、深海醋青鱼等等很丰富,回来加工很方便。”

  杨女士买海鲜的感受,折射出的不仅是饮食条件的改善,更反映我省五年来海洋产业的巨大发展。

【责任编辑:黄丽红】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